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杭州绿城VS辽宁宏运

中超争议裁判再惹事端 偏主队惹辽小虎怒骂(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0年09月19日23:09

    搜狐体育讯 在今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3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杭州绿城队2-1战胜了实力不俗的升班马辽宁宏运队。一扫六轮不胜颓势并重新燃起亚冠名额的主队绿城队本应是本场比赛的主角,但是由于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天津籍的裁判王津多次做出了偏向于主队的判罚,使得裁判问题再度成为了焦点。

辽足球员向主裁判投诉(查看组图)

  众所周知,随着中超联赛即将接近尾声,各队的争夺也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由于本赛季中超诸强的实力差距不大,一场比赛的输赢往往就会影响积分榜上的变化,所以各队对每场比赛的胜负都是十分的珍惜。除了实力因素外,裁判因素更是影响比赛进程的最关键因素之一。尤其是在目前中国足球大环境很差的背景下,裁判们的一举一动更是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本场比赛,对于均有希望进军亚冠联赛的杭州绿城和辽宁宏运来说,可以称之为一场争夺亚冠联赛的关键战役。对于如此重要的比赛,之前饱受裁判问题困扰的中国足协自然是不敢怠慢,几经斟酌足协派出了王津、刘庆伟、阿拉木斯和王迪的裁判组合。其中主裁判王津来自天津,第一、二助理刘庆伟和阿拉木斯分别来自湖南和广州,第四官员王迪来自上海。如此的组合,可以说是极大限度的回避了来自双方地方足协的裁判,从而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

  中国足协的本意是好的,但是事件的进展却是事与愿违。纵观本场比赛,主裁判王津的争议判罚贯穿于整场比赛。在上半时的比赛中,王津多次做出了有利于主队的吹罚。特别是在上半场比赛仅仅进行到第17分钟的时候,就判给了杭州队一粒有争议的点球。从回放的慢镜头上看,拉米雷斯的顺势倒地似乎表演的成分更大了一些,作为主裁的王津应该意识到“假摔”的嫌疑,但是后者还是毫不犹豫地指向了点球。若不是辽宁队门将张鹭的出色发挥扑出点球,辽宁队很有可能一开场就陷入被动。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王津继续着他“亲善”主队的吹罚。在下半场第60分钟的一分钟内,王津不仅两次吹罚了辽宁队正常防守的犯规,甚至还给了辽宁队一张黄牌,此举引来了辽宁队上下的极大不满。连辽宁队的“老好人”李铁和肇俊哲也同时对裁判的判罚爆了粗口。纵观本场比赛,王津吹罚辽宁队的犯规多达20次,多于绿城队8次。而绿城队在本场比赛也是有惊无险的取得了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主裁判王津并不是头一回“出名”。来自天津足协的他,被广大国安球迷称之为“国安克星”。在其执法国安队的多场比赛中,御林军均是战绩糟糕。而在2008赛季的中超第18轮,国安1-1战平武汉的比赛中,正是其多次争议的判罚,使武汉队最终告别中超。而该轮本赛,更是使王津“一战成名”。

  本场比赛再度暴露出了中国足协老毛病—裁判问题。而对于足协如何下大力量解决这个顽疾,我们将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