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山西大同获联赛亚军创纪录 教练详解冯天薇缺阵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2010年09月20日01:55

  本报讯 (记者 李清伟)一匹黑马到底能够走多远?能够赢遍乒超所有对手,能够豪取10连胜,能够杀进总决赛。但距离王者之师,还是差那么一点点距离。9月18日,2010年乒超联赛女团决赛次回合,主场作战的大同云冈队再次以1∶3不敌山东鲁能队,以两回合0∶2的总比分,将联赛亚军的银色,涂在自己身上。那总冠军的梦想,既然有着青春的力量,就放眼不远的未来吧。

  此战山东队,首回合输球的大同队没有变阵。这样,双方的出场阵容与首回合完全相同。除了小分之外,比赛进程、最后比分也如首轮如出一辙。李晓霞再次独得两分,击败武杨、李晓丹,成为本队加冕冠军的最大功臣。为大同队得到一分的依然是武杨,担任本队第一单打的她在第一场拿下彭陆洋。双打比赛,依然没能成为扭转战局的关键,李晓丹/刘娟三局均负于彭陆洋/李茜。这样,大同队苦心孤诣的冯天薇第五场翻盘大戏,依然没能如期上演。

  黑马的脚步到此为止,但黑马的传说没有停止。此前的两个赛季,大同队都在为保级而苦苦挣扎,而本赛季之初,大同队以两名国家队新秀李晓丹、武杨为班底,引进世界排名第二的冯天薇、双打好手刘娟,在新加坡国家队教练、原北京队老帅周树森以及本土教练卜帮民的指挥下,整体实力得到提升。她们竟然在常规赛阶段勇夺冠军,16场比赛仅仅输掉了3场。最后一路杀进决赛,获得亚军,取得了堪称奇迹的成绩。而在本赛季之初,她们的目标不过是保级。联赛亚军,还创造了一个纪录,这是山西体育在各项职业联赛上的最好成绩。

  为什么No.2不出场?

  联赛亚军的成绩,已经让很多人惊喜;而李晓丹、武杨的表现,也赢得了喝彩。而距离总冠军只差一点点,还是让人扼腕叹息。一个结局之后,总会生发出很多“如果”。总决赛两个回合,世界排名第二的冯天薇枯坐两场,因为排兵布阵的原因,始终不能挥拍上阵。如果冯天薇上场,结果是否会有改变?

  在本赛季中,大部分时间内,大同队的双打组合是冯天薇/刘娟,她们取得了7胜7负的战绩,在乒超女双胜率榜上排在第五位。而在单打比赛中,她9胜4负的战绩,使得绝对胜率69.2%。常规赛中,大同队两胜山东队,都与冯天薇的出色发挥离不开关系。如果能够让世乒赛女团决赛中独得两分的冯天薇,在乒超女团决赛中出场,是不是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为什么No.2不出场?大同队教练卜帮民表示,这是教练组的决定。李晓霞状态上佳,派武杨或者冯天薇出任第一单打,最后的效果可能都差不多。如果有失误的话,还是出在双打上,如果双打能拿一分,最后的战局可能就会不同。不管如何,两名国家队的新秀李晓丹、武杨能够在这样的重要比赛中顶着压力出场,也得到了极大的锻炼。

  本报记者 李清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