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长沙金德VS北京国安

无锋国安破门乏术 客战输金德也能叫爆冷?(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20日02:48
  徐云龙(前)和对方球员在比赛中争抢。新华社发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超联赛里,北京国安队客场0比1不敌长沙金德队。虽然外界将这一结果评价为“爆冷”,但实际上,国安队已经6轮不胜,对习惯了“送分童子”角色的国安队来说,这样的结果实在称不上爆冷。

  比赛 无锋国安破门乏术

  格里菲斯兄弟无缘长沙,这令本赛季本就锋线无力的国安队雪上加霜。杜文辉出现在中锋位置上,虽然开场后他显得很积极,但第66分钟就因双腿抽筋被王晓龙换下。或许长沙的高温也是国安队昨天状态低下的一个原因,这支失误频频的球队再也没能力拯救自己,小马丁没能抓住绝佳的破门机会,而第84分钟,金德队小将张成林以一记世界波攻破了杨智把守的球门,为主队锁定胜局。这是金德队在中超历史上首次击败国安,收获了保级需要的宝贵3分,而国安也在这场失利后遭遇6轮不胜。

  赛后 洪元硕仍谈争亚冠

  洪元硕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与以往几乎没有任何区别,他对比赛的看法是:“今天的天气很热,我们的队员们也都尽全力去拼了,但最后失利了。我对队员们的拼搏精神是感谢的,谢谢大家。”谈到对手的进球,老洪表示:“之前我们有一个机会没抓住,丢球则稍显意外,对方球员的射门打得非常不错,但皮球是碰到我们自己人身上后钻进死角的。”

  输掉这场比赛后,国安队的排名继续下滑,亚冠资格也开始变得遥远,洪元硕认为:“我还不太清楚其他球队的比赛情况,但我们会一步一步努力争夺亚冠名额。”

  与洪元硕的态度相比,北京球迷对于国安队近期的表现非常失望,甚至有球迷认为:“如果国安这么打下去,我们怎么可能还愿意去现场看球?”

  前景 还剩七场全是硬仗

  与以往五年相比,本赛季是国安队的最差战绩,更讽刺的是,去年联赛第23轮战罢,国安主帅李章洙“下课”,当时球队排名第二,而今年同样是23轮战罢,国安队早已跌出前六,俱乐部却仍没有任何动作。

  虽然国安队口头上仍以争夺亚冠资格作为赛季目标,但看看之后的赛程就知道:以国安队目前的状态打法,想达到这个目标异常困难。国安队之后7轮的对手分别是上海申花、杭州绿城、天津泰达、重庆力帆、大连实德、辽宁队和江苏舜天。除了重庆队要保级、申花队想争冠外,其他几支球队都有可能获得亚冠资格,场场硬仗。现在的国安队还能不能打硬仗,得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悲观点说,这一年是国安的“交学费年”,对此要负责的不仅是教练组,还有俱乐部。 晨报记者 周萧

  足协启动“巴西攻略”

  韦迪挂帅世界杯备战小组 中国之队收到赞助商大礼

  晨报讯 (记者 张鑫)今日上午9时,足协将在天坛饭店召开2014年世界杯、2012年奥运会备战工作会议。而从昨日开始,足协的巴西世界杯战略已经全面启动。

  昨日下午,中心几位领导分几拨找足协中层以及相关人员开会,准备今日的会议。足协各有关部门也忙得不亦乐乎。为了准备今天的发言稿,刚从欧洲考察归来的足协掌门人韦迪昨日在足协加班到深夜。作为备战工作的核心,国足主帅高洪波昨日下午也一直在足协准备今日上午会议的汇报讲义。

  据了解,本次备战会议的参会阵容可谓强大,其中包括各省市足协领导和各俱乐部老总。按照足协高层的说法,即要集全国之力备战两大赛。昨日下午,备战世界杯工作小组的人员也最终确定,由韦迪亲自挂帅担任组长。值得一提的是,各省市足协领导人全部在工作小组名单之中。对于两大赛的备战,足协可谓全民皆兵。

  在世界杯战略启动之前,足协先收到了一份大礼。昨日下午,国家队再添一位赞助商,新飞电器成为了中国之队的指定赞助商。对此赞助费的用途,韦迪称将主要用于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事实上国家队用不了什么钱,青少年则是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