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2010女排亚洲杯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女排外紧内松 周苏红鼓舞士气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20日08:35

  参加女排亚洲杯的中国女排,下榻在太仓当地五星级的锦江国际大酒店。从所住楼层往外看去,这座新兴城市的繁华街景一览无余,然而一如既往,告别了封闭集训,她们依然与外面的世界隔着一层透明玻璃,看得见却摸不着。队员有朋友来看球,应要求捎来了江浙一带的特色鲜肉月饼,这群平日里吃惯了高营养食谱的姑娘们,还是会抢着吃。

  无论何时,无论什么班底,无论在巅峰还是低谷,中国女排的存在已经超出一支运动队本身,所以即便经历了换帅风波,也卸去了光环,她们依然生活在紧张的氛围里,或者说,外界给她们所制造的紧张氛围里。

  新帅俞觉敏说,上任两天就睡不着觉。当过国手、带过多年地方队、又在国家男女排都辅佐过几任主帅的老俞,什么世面没见过,什么风浪没经历过,然而真的坐上了这个火山口的位置,还是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了。这不,从北仑到太仓,中国女排居然连去超市买点日常用品的时间都没有。

  紧张,注定是中国女排如影随形的感觉。不过正如队员说的,下半年了,大赛接踵而至,紧张也是正常的。

  或许正是这种心态,让中国女排安然度过了史上最戏剧化的换帅风波。换来的是一个最熟悉的教练,又是个深受队员喜爱的老好人、开心果,从很多层意义而言,这次换帅对于一直被紧张感笼罩的中国女排,甚至是积极的、受欢迎的。

  不少队员都说,没想到周苏红会回归,眼下都迫不及待要和“大炮姐”重聚。所以,且不论老俞上任后会带来什么样的战绩,这一招已经成功地鼓舞了这支年轻队伍的士气。在紧张的外层环境下,中国女排内部那根绷紧了很久的弦,反而松了下来。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