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林丹:拿冠军带来更多自信 亚运会更关注团体赛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9月20日05:20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首轮战胜朴成焕报一剑之仇,决赛击败队友谌龙成功卫冕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男单冠军,林丹似乎已从世锦赛状态不佳的阴霾中走出来了!

    昨日,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结束了最后一天的角逐。中国一哥林丹以2比1击败谌龙后做了一串新颖的庆祝动作。赛后来到发布厅,两人先是饶有兴致地对几个关键球展开了讨论,“我们是在互相学习!”林丹笑着回应道,完全看不到之前激战70分钟时的漫漫“硝烟”。“今天打得比较顽强,对手的发挥非常好,给我制造了很大的困难。在困难的情况下能赢下来,也是对今年世锦赛出局后一次信心上的恢复。希望后面的状态能越来越好。世锦赛输球确实可惜,今年参加的比赛少,打到后面挺渴望的。到年尾能赢得冠军,给了自己更好的信心。”林丹说。至于第二局被谌龙将比分拖入决赛局,他表示,“有些比较可惜的球对自己的影响很大,比分跳开后感觉这些失误也很不可思议,让自己也无法专注打好后面的球。”

    不过,1比2告负的谌龙倒是输得心服口服,“我是抱着向丹哥学习的态度去拼这场球,基本上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还是有很大差距,未来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由于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林丹不敌印尼名将陶菲克而给自己的显赫战绩带来难以忘怀的遗憾,但对此也被追问了多次的林丹选择坦然面对,“我非常期待今年的亚运会,在家门口比是压力很大的事情。每个人都希望能有更好的表现,我更希望能在同伴的帮助下把团体赛打好。单项我没有考虑太多,希望中国男团能在亚运会上有更好的表现吧。”至于如何缓解这样的压力,林丹说道,“世锦赛上八进四比赛输了比较可惜,今年除了汤姆斯杯、亚锦赛之外,冠军也很少,所以这次越打到后面越对大师赛的冠军很渴望。今天的决赛也有压力,对手发挥得非常好,但这对队伍、我和谌龙都是很好的锻炼吧。”

    在此前的世锦赛上林丹表现不佳,而此次卫冕证明了林丹的状态在逐步回升,他表示:“世锦赛回来之后我自己一直在调整,每天都在努力。如果不想坚持,我早选择去做其他的事情了,但我对自己的运动生涯还有期待,希望能够越打越好,坚持到伦敦奥运会。” 乐乐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