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俞觉敏上任评论

女排亚洲杯正式开打 新帅俞觉敏迎来第一考(图)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9月20日03:59

  本报太仓电 记者范善菁

  考试内容一

  能否夺得亚洲杯

  对于新上任的俞觉敏而言,亚洲杯将是他证明自己的一个好机会。

  虽然在前段时间,王宝泉率领的中国女排在面对欧美诸强时输多赢少,但从实力上说中国女排在亚洲还是具有相当大的优势。本届亚洲杯,传统强队日本队仅派出了自己的三线队伍,中国队的对手仅有泰国队和韩国队。而在不久前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上,中国队面对二队保持全胜,应该说在心理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更何况,此次中国队的主场作战,可谓是占据天时地利,应该是志在必得。

  俞觉敏刚刚上任,也需要一次胜利证明自己,为“俞家军”开一个好头。不过,话说回来,上届亚洲杯中国队丢掉了亚洲杯,而蔡斌则丢掉了帅印,因为这一内容的“考试”虽然不难,但却是对俞觉敏一次心理上的考验。

  考试内容二

  能否锻炼新人


  除了夺冠之外,俞觉敏还必须通过这届亚洲杯,给手下的这些年轻队员们更多的上场机会,让她们尽快地成熟起来。

  与韩国、日本、泰国队争夺时,估计俞觉敏教练会以最强阵容应战:即二传由魏秋月担纲,主攻派出王一梅、陈丽怡,副攻为薛明、马蕴雯,接应、自由人分别为李娟、张娴。在周苏红还没有恢复之前,这也是中国队目前所能排出的攻守相对平衡、配合也更为默契的理想阵容。不过,在与伊朗、哈萨克斯坦、越南等亚洲二流队较量,中国队就得尽可能地为几名年轻队员创造登场锻炼的机会。

  中国队这次重组后,调入了沈静思、刘晓彤两名年轻队员,一个二传一个主攻,都是自己眼下最需要的,再加上原来的主攻范琳琳和接应张磊,她们应该成为亚洲杯考察的重点,以便为日后中国队迎战强队时找到合适的替补。

  考试内容三

  树立女排新风格


  不过,对于俞觉敏而言,他最重要的任务应当是为这支中国女排找到最适合的战术风格。

  高快结合是中国女排追寻的战术方向,不过如何做到高快真正地结合起来,一直是困扰俞觉敏前两任的问题:蔡斌把王一梅调整到接应的位置,试图走高大化的道路,结果被证明失败;而王宝泉欲将天津队的韧劲移植到中国队,但他自己却先被压力压垮。

  因此,俞觉敏面临一个难题:什么样的战术风格才是最适合这支女排?俞觉敏必须在这届亚洲杯上给大家一个明确的答复,并为他自己以后的执教找到一个大的方向。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