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徐根宝:队员职业精神很不够 有好去处可以卖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9月20日16:10

    搜狐体育讯 经过十年的磨剑,徐根宝的“娃娃军”在十一运会上初露锋芒取得成功。但连续三个赛季下来,东亚仍然没有冲入中超行列。在巨大的压力之下,徐根宝还要默默承受着银行2000万的债务和利息。本期上海体育频道《唐蒙视点》节目播出了“根宝系列”的第三集,徐根宝直言,本赛季东亚冲超失利,说明球队内部存在方方面面的问题,另外球员职业精神也不够。在谈到本赛季失血过多、又能保持好成绩的申花时,徐根宝表示,“布帅成功的奥妙就在于从严治军。”

  唐蒙:东亚这批队员逐渐成熟,有没有别的俱乐部提出过报价或者要求?

  徐根宝:前一阶段伯明翰对张琳芃感兴趣,这对他也是很好的发展机会。我现在更多的是考虑队员个人的发展,让每个球员都好好踢,如果有好去处我可以放人。

  唐蒙:如果有朝一日东亚队员都被别的俱乐部买走,你自己会感到失落还是会感到很成功?

  徐根宝:第一,东亚队员不可能全卖光;第二,即使队员分散到各个俱乐部,东亚后面还有两个梯队,他们马上就成熟了。

  唐蒙:在本赛季中甲之前,你想了很多办法去维持俱乐部的正常运营。但联赛打到最后还是超支,超出的部分有没有妥善的解决办法?

  徐根宝:没有着落。实际上“冲超”一般没有3000万你是不行的,但为什么我当时敢提出“冲超”的口号?如果东亚队组织得好一些,不一定要3000万,1500万或者2000万就够了。

  唐蒙:引援不利是因为时间仓促,还是当时没看准?

  徐根宝:第一批引援中有两个已经被辞退,后来引进两个前锋(马丁-加西亚和席尔瓦)没有办法,因为吕文君在国奥受伤,战怡麟开刀,我没中锋可用了。东亚存在很多问题需要好好总结,但最终还是我这个主席的问题。

  唐蒙:东亚本赛季冲超失败,但你却显得很平静。

  徐根宝:足球就是这样,是凭实力的。我一直说“水不到渠不成”,当认识到这一点我就静下来了。再对队员发火和要求也没用,他们就是这个实力。

  唐蒙:在很多人看来,在你手下当教练也不过就是个执行教练,真正的主教练还是你。

  徐根宝:真正主教练还是他,但是我要在一边监督啊。我当教练的时候,俱乐部高层也监督我的呀。

  唐蒙:你是不是不允许教练和球员丢掉你的“六字方针”?

  徐根宝:好多人建议我请外国教练,但外国教练执教肯定变掉我的技术风格。老布今年能在申花队取得成功,前提他是一个好教练,他的秘诀在哪里?就是一个“严”字。老布对球员停赛的时候,一是征求中方教练的意见,二是请示朱骏同意后才这么做的。

  唐蒙:你从来也没有忘记对细节的要求。

  徐根宝:现在不是我和教练批评,是他们家里人说他们不行,是媒体说他们不行,是球迷说他们不行。

  唐蒙:不能奢望自身产生的力量每场都有,还得靠你的激发。

  徐根宝:我们的运动员职业精神不够,或者没认识到。好一场坏一场,这是最可怕的,也是中国运动员最难的一个问题。

  唐蒙:十年磨一剑小露锋芒获得成功,但是磨剑的日子还很长。

  徐根宝:我给队员们上课一个小时,就谈“认识”问题。现在中国足球的最大问题是什么?主要是不会抢,不会接应跑位,还有就是作风问题。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