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女排亚洲杯俞觉敏升帐开门红 中国3-0横扫伊朗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9月20日16:45

  2010年女排亚洲杯昨天在江苏太仓揭幕,中国女排在首场小组赛中,3:0横扫伊朗取胜。刚刚成为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俞觉敏,也迎来了自己的首场胜利。

  亚洲杯是世锦赛和亚运会的一次重要练兵,因而俞觉敏贯彻了锻炼为主的思想,在和伊朗队的比赛中,他没有派出主力阵容。新入队的沈静思代替受伤的魏秋月,出任二传。张磊则顶替李娟担任自由人。副攻线徐云丽和马蕴雯搭档,膝伤未愈的薛明并未登场,得到了休息调整的时间。主攻则由陈丽怡与范琳琳搭档,自由人依然是张娴。

  尽管中国队的阵容以替补为主,但实力依然在伊朗队之上,对手无法构成根本性的威胁,中国队三局均赢得较为轻松,比分分别为:25:16、25:13和25:13。

  本次比赛,中国女排所处的小组对手实力较弱,分别是伊朗、哈萨克斯坦和韩国。中国队晋级四强之后,会迎来真正的考验,在半决赛中将会遭遇泰国和日本。日本女排为了备战即将在本土举行的女排世锦赛,本次比赛只是派出了一个二线阵容,理应对中国队威胁不大。在昨天的另一场小组赛中,泰国队3:0横扫日本。所以泰国队才是中国女排夺冠的最大威胁。

  在谈到自己的身份转变时,俞觉敏幽默地说道:“我现在就属于开车后面得贴个条子,告诉大家这里有熊出没请注意。”俞觉敏强调,自己真正的主教练生涯,要从9月14日算起,“之前是代理的,心态完全是不一样的。”对于接下来一年的任务,俞觉敏主次分得很清楚,他知道亚洲杯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世锦赛和亚运会,那才将是他面临的真正考验。 赵彦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