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城市羽毛球挑战赛东莞站结束 总决赛于下月进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20日16:46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昨晚,“羽林争霸”红牛城市羽毛球挑战东莞站总冠军出炉。在决赛中,赵剑华俱乐部队击败羽球同乐队,获得代表东莞参加10月16、17日在广州暨南大学邵逸夫体育馆举行的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在下午结束的季军争夺战中,东光物业队战胜活力康城队。

  在决赛之前,主办方还特意邀请了前国手、前羽坛三剑客之一、人称“反手王”的熊国宝现场传授他的反手绝技。这种互动交流方式在东莞业余羽毛球比赛中算是创举,吸引了很多羽毛球爱好者。

  在本次比赛中,赵剑华俱乐部队一路过关斩将,且在总决赛中完胜羽球同乐队,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赛后,说起下个月开始的总决赛,该队负责人伍先生告诉记者:“我们这个队今年刚组建,有很多八一队和三星队退役下来的选手(退役年限都超过两年,符合比赛报名条件),每个周四都在赵剑华俱乐部练球。参加总决赛的很多队伍我们彼此都比较了解,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夺总冠军,展示东莞羽毛球队的实力和形象!”

  尽管在决赛中不敌对手,但亚军获得者羽球同乐队的队长“菲哥”并不沮丧,“我们很希望有这样的机会和高手过招、学习,通过与他们的交流也确实让我们看到了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我们已经跟很多羽毛球QQ群联系了,以后会多举行交流比赛,一起提高,共享快乐。”

  “那你们打算怎么花3000元的奖金?”记者问道。“菲哥”笑着告诉记者,其实早有计划,“留一半作为球队基金,拿出一半搞活动,我们已经安排好K歌、吃饭啦!”

  明年会继续举办

  比赛主办方表示

  明年会继续举办

  本次“羽林争霸”红牛城市羽毛球挑战东莞站比赛从9月11日开始,历时9天,共有32支球队报名参赛,将东莞羽毛球热推向高潮。

  在决赛现场,记者看到了本次比赛主办方之一的北京红牛饮料销售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总经理彭滨女士。她告诉记者,“这次比赛充分展示了东莞羽毛球爱好者的热情,正是大家的热情激励红牛公司,我们和国家羽毛球队有三年的合作期,这次比赛属于红牛100+计划的组成部分,明年我们会继续举行这样的比赛,期待在今年的基础上让更多球迷参与到羽毛球运动中。”

  熊国宝与球友们的互动环节让彭滨感触颇深,她对记者表示,在广州总决赛期间,还会邀请国家羽毛球队的队员出席,与球迷进行交流。

  本报记者 王毅

  本报专访前世界冠军熊国宝

  “东莞需要专业羽毛球俱乐部”

  不知不觉,在决赛之前为羽毛球爱好者授课的熊国宝上衣已经湿透,主持人不断看着手表,几次想打断这位前世界冠军,但均被熊国宝那坚定的眼神“感动”。

  结果,授课的时间从半个小时变成了近1个小时,而正如熊国宝所说“东莞人真的十分热情”,大批球迷围住前世界冠军,有的询问动作细节要领,有的上前要求合影留念。

  “东莞拥有良好羽毛球氛围”

  “这是我第一次在东莞比赛之前,以授课的形式与球友交流,我觉得主办方这个创意非常新颖,也许领悟能力高的朋友可以即学即用,将我的绝招用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熊国宝告诉记者。

  场上的熊国宝讲解自己的独门反手绝技,场下的球迷目不转睛,他们一边惊叹前世界冠军的高超技艺,一边自己跟着比划着动作姿势。

  “比起业余羽毛球发展得较好的广州,东莞人更好学,也更有追求。”熊国宝认为东莞拥有良好的业余羽毛球氛围,既有在国内数得上顶尖水准的羽毛球馆,也有狂热的爱好者,而由于平时国内高水平的教练来东莞的时间不多,因此球友们更渴望学习。

  的确,熊国宝有发言权,因为他曾在厚街羽毛球培训中心呆过大半年的时间,许多东莞人都为了他的反手绝技慕名而来,“让我最感动的是,当时许多东莞本地人都是一家三口来学球,足以见他们的热情。”

  “草根团体需要专业带动”

  熊国宝认为,有如此良好的羽毛球氛围,又有企业和主办方能够组织如此较大规模的业余比赛,无疑能够大力地促进东莞羽毛球的发展水平,“我与许多球友接触过,他们平时不仅想出汗,更需要不断通过比赛来了解自己的水平,与高水平的对手交朋友,因此这次比赛是他们的一次聚会。”

  当然,熊国宝也告诉记者,“草根”团体需要专业队伍来带动,这才能使东莞的羽毛球水平和环境有质的飞跃,“东莞没有出过羽毛球世界冠军,所以更加需要有一支专业俱乐部能出现,即使是从参加最低级别的联赛做起,这就好比宏远篮球代表着这座城市,我觉得东莞有这个经济实力和喜欢羽毛球的企业,这就要看能否迈出这第一步。”

  临走前,两位刚赶到球馆的球迷与熊国宝打了声招呼并送上一包茶叶。熊国宝说自己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只是经常过来东莞打球,也就认识了,“我在东莞有很多朋友,我们经常一起探讨打球,所以东莞什么时候需要我来传授技艺,我绝对义不容辞,毫不保留。”(东莞日报记者 张予)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