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长沙金德VS北京国安

国安高层不满成绩将与教练组谈 洪元硕帅位飘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0日14:41
  国安队昨日客场0比1不敌长沙,中超联赛还剩7轮。上赛季此时,国安俱乐部做出了更换主教练的决定,最终换到了联赛冠军。如今,国安已全无冠军希望,联赛仍然只剩7轮,并且6轮未能取得胜利。此时,高层对换帅这个问题三缄其口。“我们要权衡各个方面的因素。”罗宁说。

  谈到上赛季的换帅,罗宁表示:“我们当时更换李(章洙)先生,是为了换到冠军。风险肯定有,但是我们必须这么做。我们用换主教练换来了队员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这个风险肯定要冒。回顾历史我们可以看到,从2007年李先生接手开始,在2007、2008两年都有理由可以更换,但是我们没有换,因为李先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东西,很多东西都是北京队缺少的。至于2009赛季的换帅,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用这个手段拿到冠军。换帅是手段,不是目的。”

  时间转到2010年,双线作战的国安完成了亚冠出线的目标,但无法实现联赛卫冕的任务。“球队在联赛中打成这样,肯定要承担责任。这与俱乐部当初确定主教练的人选是有关系的,俱乐部是否换帅,取决于我们能否完成预期的目的,当然还有其他诸多方面的因素。”罗宁表示,“上一次更换李先生,为球队留下了体能基础和个人能力,完全是为了当初的冠军。”

  国安队今日返回北京,俱乐部高层将与教练组进行会谈。洪元硕是否会带队征战接下来的7场联赛仍属未知,但国安队已经启动了下个赛季的全新计划,其中包括球队的建设和教练组的安排。(记者张磊)

  人事

  下赛季有望引入强力外援

  国安队将大规模更换人员,使用新人

  在冠军无望、亚冠渺茫的情况下,国安俱乐部高层已将注意力转移到下个赛季。为从根本调整球队的年龄结构,国安队将在本赛季末进行大规模的人员更换。“"以新补老"和"以老带新"的模式不一样,我们下赛季将采取"以老带新"的模式。”罗宁说。

  目前,国安队整体年龄偏大,俱乐部将在本赛季结束后进行人员调整。“"以老带新"的意思是在个别位置使用老将,其他位置将大规模采用年轻队员。”罗宁说。

  “在新加坡的球队实际上是要解散的,俱乐部本着不浪费人才的原则,才花了很多钱送他们到新加坡的。”罗宁说,“就是希望再给他们一年机会,让他们有机会展示自己。”据了解,二队中拥有相当数量的球员可以进入一队。比如于洋、杨运等人就已经进入一队。

  1991年龄段的国安二队是同年龄段中的佼佼者,进入国青队有5人之多。张稀哲、谭天澄等人都是这批球员中的佼佼者。

  队长徐云龙仍将是未来架构中当然的精神领袖。另外,就是外援的选择。“球队的结构与外援的选择有很大关系。”罗宁说,“如果使用新人,我们必然要提升外援的整体档次。”(记者张磊)

  战况

  后几轮 罗宁无硬指标

  洪元硕分析不胜原因时称,对方进球偶然

  37天之前的8月14日,国安队主场2比1战胜亚泰队积29分,落后领头羊山东鲁能9分,当时两队还有两场比赛尚未进行,一切皆有可能。昨日,国安客场0比1不敌金德队后,已经落后准冠军山东鲁能队18分。冠军希望落空,争夺前四的压力也与日俱增。从8月18日客场战平陕西至今,北京国安队已经连续6场比赛未尝胜绩,进球数也只有4个。

  本赛季初,国安队确定的目标非常明确:亚冠出线,中超卫冕。问题恰恰在此,亚冠出线之后,全队兴奋度降低使球队进入低迷期。世界杯之后状态稍有起色,但随着伤病袭来再陷低迷。

  “客场与山东和青岛的两场比赛结束后,我们就失去冠军的希望了。主场不敌山东,亚冠都危险了。”国安内部人士表示。为缓解队内情绪,罗宁等高层亲自到香河基地为球队减压。“最后几场要打出自己的水平。”罗宁并没有给球队下达硬性指标。

  主场不敌鲁能后,球队上下私下表示,到长沙一定要赢球。主观上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后,球队从北京的秋凉中来到了长沙的夏季,湿热的天气影响了国安队的进攻节奏。“真是拼了,但就是不进球。”队员认为球队的运气始终没有回来。本场比赛之后,亚冠名额再次告急,洪元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会尽力争取亚冠名额。”

  分析不胜的原因时,洪元硕说:“我们有机会没有抓住,对方的进球存在偶然性。”(记者张磊)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