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亚洲杯中国女排3比0哈萨克 小组两连胜决战韩国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20日22:07

  华奥星空江苏太仓9月20日电(记者 陈浩)雅鹿第二届亚洲杯女子排球比赛今天进行的一场A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取得两连胜,将与韩国队争夺小组头名。

  本场比赛之前,今天刚刚归队的周苏红出现在赛场,参加了赛前的准备活动。虽然本次亚洲杯由于没有报名,周苏红并不能上场比赛,但奥运冠军回归中国女排还是引起了全场的关注。

  中国女排今天的阵容有了较大的调整,相比昨日的年轻阵容,主力二传魏秋月、主攻手王一梅等主力登场。六名首发球员只有一个位置没有变,那就是新人陈丽怡。

  首局比赛一开始,哈萨克斯坦队两次发球失误让中国队取得领先,但此后他们进攻表现不错,比赛进入焦灼状态。在哈萨克斯坦队8比7领先后进入本场的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打成10比10平。

  第一局后半段比赛仍然很焦灼,哈萨克斯坦队的攻击表现出色,但仍然是失误较多,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16比14领先。最后阶段中国女排的拦网屡屡建功,23比15拉开分差,最终以26比16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昨日表现不俗的新秀二传手沈静思顶替队长魏秋月,中国队对阵容稍作调整。开局阶段非常激烈,双方交替领先,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又是哈萨克斯坦队8比7领先。

  经过暂停调整后,中国女排再次夺回主动权,很快反超比分,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取得16比11的优势。不过哈萨克斯坦队在落后局面下打得很顽强,中国队则是失误增多,一度被对手追至16比18。

  看到局势不利,主教练用范琳琳替换陈丽怡,对主攻位置进行调整,并且马上收到成效,中国队21比17再度拉开分差。此后哈萨克斯坦队虽有追赶之势,但中国队保住优势,最终以24比21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一度1比5落后陷入被动,俞觉敏马上叫暂停进行调整。不过中国队的调整并没有见效,哈萨克斯坦队再得2分7比1领先,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8比2领先。

  技术暂停后,中国队连续两次拦网得分,但哈萨克斯坦队的主动进攻再现威力,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2比5。此后中国女排终于稳住了阵脚,逐渐追分,关键时刻王一梅的发球非常有威力,中国队连得4分追成15比15平。

  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中国17比16取得领先,此后双方陷入僵持局面。在20比20之后比赛进入白热化,哈萨克斯坦队的发球失误让中国队23比21领先占据主动,此后一鼓作气以25比22取胜结束整场比赛。

  A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于明日进行,中国队将与同为两战全胜的韩国队争夺小组头名。(完)

  中国女排首发:

  1号王一梅 8号魏秋月 10号李娟 12号薛明 14号陈丽怡 15号马蕴雯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