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周苏红回归教练和队员齐欢呼 绝对核心非她莫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9月20日23:38
周苏红
组图:亚洲杯女排3-0哈萨克斯坦 周苏红看台观战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20日发自太仓)刚刚放下行李,周苏红就开始了跟队训练,晚上中国和哈萨克斯坦比赛之前,她跟着队友到场上进行了简单的热身。“我回来的时候,队里正在开会,并没有进行特别的欢迎仪式。”周苏红介绍说,不过,对于她的回归,从教练到队员,都显得非常热忱。

  “现在正在比赛期间,我们有没搞特别的欢迎仪式,但对于她能够回来,我们是从内心,真诚地表示欢迎。”主教练俞觉敏接受采访时,开心的说道,他着重说了“真诚”二字,并表示现在虽然只是内心表示欢迎,但肯定以后会用行动去欢迎这名曾经为中国女排做出众多贡献的老将。

  新的奥运周期后,中国女排进行了很大的调整,一拨老队员都离开了球队。如今,队中只有魏秋月、张娴、王一梅、薛明、马蕴雯以及徐云丽相对较大,和周苏红曾经在一个队里训练。而对于“泡泡”的这次归队,时任队长魏秋月也非常开心。

  “大炮姐回归对我们来说,每个人都非常开心,特别是赛前训练的时候,她也加入我们,将整个队的情绪都带动得很高,我相信通过后面的积极恢复,我们会磨合得更好,把比赛打得更好。”赛前训练跑步的时候,周苏红和张娴两人在队伍最后,两人有说有笑,前一排的魏秋月也不时回过头来,参与讨论。能够看出,对于这位曾经中国女排的核心队员,她的回归大家都非常拥护。

  “徐主任也和我说过,希望我主要是精神上这一块,能够起到核心的作用,带带大家。毕竟这支队伍还很年轻,现在都是80、90后,遇到困难的时候起伏比较大。”如今已经绝对老大姐的周苏红,说起自身的责任,毫不含糊。不过,她希望除了自己以外,以后可能还有其他老队员归队,“我希望只要有能力的人,都能来帮助女排,毕竟大家都是从这个集体出来的,也希望这个集体能更好。”

  从09年赛季开始,关于中国女排的核心问题就一直没有定论,魏秋月作为二传,虽然是场上绝对的战术组织核心,但身为队长,她的性格过于温和,关键时刻很难起到精神领袖的作用。主攻惠若琪能力不俗,而且比赛气势不错,但因为年龄太小,大赛经验不足,也难以担当核心的重任。另外,重炮手王一梅虽然时常能在比赛中力挽狂澜,但她同样不是一个喜欢张罗的人,性格腼腆的她要在队中遇到困难时扛起大旗,似乎也太过勉强。而现在,周苏红的复出,显然解决了这一难题,她成为队中的绝对领袖也是众望所归。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