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排世锦赛|世界男排锦标赛 > 中国男排

欧洲挑战赛中国男排夺魁 伊朗奥地利分获银铜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9月21日02: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中国男排在欧洲男排挑战赛最后一日的较量中,力拼五局以3-2击败波多黎各队实现三连胜艰难夺魁,五局比分是29-27、31-33、25-14、27-29和15-11;此后,伊朗男排则是以3-0零封奥地利队收获银牌,三局战果是25-19、25-15和25-21。

  比赛伊始,中国男排在接发球环节一度受挫,攻传失配以及后攻被拦,开局阶段暂时以4-8处于落后。随后,波多黎各男排主动失误有所增加,中国男排利用发球和进攻的连续涨分追平到10-10。此后,中国男排利用对手失误频频的机会,将比分改写成17-15暂时领先。比分相持到19-19和26-26平后,中国男排利用两次拦网得分,最终以29-27拿下首局。

  异地而战,波多黎各男排开局气势如虹,凭借中国男排的失误频频,先后以5-3和8-6两度领先。随后,双方球队互有攻守,比分交替上升至16-16平时未分高下。此后,中国男排一度拉开比分差距到20-18,并且以24-23领先获得局点,但是波多黎各男排凭借顽强地斗志连续扳平比分,一直将比赛延续到31-31,最终利用强势暴扣以33-31成功扳回一局。

  中国男排在第三局伊始显然没有受到惜败的不利影响,分别利用陈平和仲为君的大力跳发,在中局阶段奠定起15-10的领先优势,而波多黎各男排则是非强迫性失误不断,以大比分差距14-25落败。第四局,中国男排开局不利先后以4-8和14-18落后,而后奋起直追至27-27平后,遗憾地以27-29两分的劣势惜败。

  决战第五局,中国男排通过前排拦网和对手的非强迫性失误送分,暂时以8-3领先交换边界。此后,中国男排利用陈平的前后排进攻的耀眼表现,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5-11制胜。

  2010年欧洲男排挑战赛的最终排名如下:

  冠军:中国(三战全胜)

  亚军:伊朗(两胜一负)

  季军:奥地利(一胜两负)

  第四名:波多黎各(三战皆负)

  (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