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辽宁男排3-0湖北结束4连败 江苏高比分险胜山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1月17日17: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全国男排联赛第9轮比赛落幕,辽宁男排3-0击败升班马湖北队,结束四连败。八一队3-1取胜四川,依然领跑积分榜。上海客场3-0横扫北京,河南主场3-2险胜浙江,江苏与山东打出高比分,最终主队3-1艰难取胜。

  辽宁3-0湖北 (25-22、25-18、25-18)

  辽宁男排主场迎战升班马湖北队,虽然主队实力上占优,但此前却已遭遇四连败,首局湖北队利用对手的失误紧咬比分,而辽宁队依靠马明的拦网以10-9领先。之后宋玉晨的拦网和袁志的全能发挥帮助主队25-22先赢一局。次局辽宁队进攻更加强势,发球与拦网的优势让他们以24-16拿下局点,湖北队虽然顽强追回两分,但最终仍以18-25输掉第二局。

  第三局湖北队全力反击,而辽宁队发球上不断出现失误,双方一度战至10平,随后辽宁队借助主场声势16-12领先进入暂停,并以25-18顺利赢下。最终辽宁队3-0轻取对手,结束四连败。

  北京0-3上海(13-25、22-25、24-26)

  目前联赛排名倒数第二的北京队主场迎来卫冕冠军的考验,虽然开局主队一度紧咬比分,但经验丰富的上海队很快以8-6领先进入暂停,随后卫冕冠军依靠王琛和单庆涛双点开花扩大优势,并以25-13轻松赢得首局。北京男排显然不愿束手就擒,第二局顽强的主队一度8-7领先,上海队则不慌不忙与对手纠缠,第二次暂停客队16-15超出比分,之后卫冕冠军保持三分优势直到25-22胜出。

  第三局上海队开局5-2领先,随后他们一直保持3分左右的优势,并以16-13领先进入暂停,不过之后北京男排大爆发,他们连得三分将比分追平,并在之后以21-20反超,关键时刻卫冕冠军的经验优势帮忙他们以26-24获胜,从而以3-1赢下客场比赛。

  八一3-1四川 (25-16、25-17、23-25、25-20)

  领头羊八一男排上一轮客场憾负山东,吃到本赛季首场败仗,本轮主场迎战四川,这支军旅显然不愿重蹈覆辙。依靠刘庭蔚的强攻、郭鹏的拦网和刘庭蔚的发球, 八一队轻松以25-16拿下首局。次局八一队攻势仍然强劲,渐入状态的仲为君帮助主队25-17再赢一局。

  已经两局在握的八一队第三局似乎有所松懈,主教练调兵遣将给了更多新人上场机会,这导致主队失误增加,四川男排则抓住机会以25-23扳回一局。第四局八一男排主力回归,他们在发扣拦上面完全占据上风,最终以25-20,大比分3-1取得胜利,不过全场比赛八一队出现26次失误,比对手多出6次。

  河南3-2浙江 (24-26、25-23、22-25、25-17、15-9)

  比赛一开始两队就陷入激战,12平之后,河南队依靠崔建军的强攻16-14领先进入暂停,不过浙江男排显然更加全面,多变的得分点让他们最终以26-24逆转赢下首局。第二局场上形势依然胶着,客队进攻多点开花,主队崔建军一枝独秀,最终河南队抓住机会25-23扳平比分。

  面对对手的全面进攻,第三局河南队打得十分吃力,尽管崔建军、王春林进攻已经斩获不少得分,而且客队也屡现失误,但河南男排没能抓住机会,22-25丢掉一分。第四局河南队加强拦网的同时,注重提高进攻质量,这也让他们13-7获得领先,此后河南男排保持优势以25-17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河南队气势如虹,很快他们就8-3遥遥领先,浙江完全被对手压制,主队最终15-9赢下第五局。3-2艰难取得主场胜利。

  江苏3-1山东 (25-19、21-25、25-21、29-27)

  首局比赛双方都有点慢热,场上不断出现失误,不过主队江苏男排还是技高一筹,寇志超出色的进攻让他们以25-19先赢一局。次局客队突然发力,他们抓住江苏队的失误开局以8-5领先,尽管主队在随后奋力反扑,但顽强的山东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江苏队不敢马虎,虽然对手的拦网占据上风,但陈平和张晨出色的进攻力保主队25-21获胜。第四局山东队依然为对手制造不少麻烦,客队一度8-6领先,但陈平和张晨联手上演得分好戏,帮助主队追上比分,最后两队打出高比分,江苏男排依靠主场气势29-27险胜,最终3-1力擒对手。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