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鲍春来无缘亚运会单打 林丹陈金出战双打需检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9月21日04:45

  信息时报讯 羽毛球中国大师赛昨天在常州落幕,中国队毫无悬念包揽5金。赛后主教练李永波透露,亚运会男单资格将给林丹和陈金,鲍春来无缘亚运会单打比赛。

  林丹陈金出战男单

  世锦赛归来,国羽已经开始为亚运会谋划。李永波透露了亚运会男单人选将是林丹和陈金,而鲍春来只参加团体赛。

  在本次大师赛上,鲍春来不敌师弟谌龙,后者决赛中与林丹大战3局,才败下阵来。“鲍春来在团体赛中有很好的表现,在中国队中很重要。尽管小鲍输给了谌龙,但他的位置不会受到影响。”李永波说,“当然每个人位置不一样,就像主角和配角。单打方面,原来考虑过谌龙,希望大赛中锻炼年轻人。不过,毕竟陈金世锦赛拿了冠军,最终还是选择了陈金。”

  女单方面,李永波再度肯定汪鑫的位置,“当然,卢兰、王适娴、蒋燕皎也都挺让人放心。到时候就看临场发挥和训练调整的状态吧”。

  双打还需再检验

  为了伦敦奥运会,国羽拆掉奥运冠军杜婧/于洋,新科世锦赛冠军郑波/马晋,进行了大面积重组。本次比赛于洋/王晓理收获女双冠军,陶佳明/田卿、于洋/徐晨拿下混双冠亚军。李永波表示,新组合还需更多赛事检验,包括接下来的亚运会。

  李永波说:“双打需要默契,需要长时间互相了解。现在刚刚配对,时间都很短,还不能说明问题。”于洋也表示,夺冠对信心有很大提升,但自己和王晓理是第一次配对,在默契上还要加强。

  李永波透露,教练组不仅要看比赛成绩,还要参考年龄、比赛的节奏、性格,甚至生活习惯,从而打造出强强组合。

  五星加身只缺这一冠

  林丹想在广州夺冠

  信息时报讯 在中国大师赛中,林丹夺得个人第4个中国赛冠军。接下来,林丹称将全力备战亚运会,而男团金牌是他最想得到的。

  如今的林丹五星加身,惟独缺少亚运会冠军,他也坦言本赛季接下来的训练都将围绕亚运会展开。“我对于亚运会非常期待,尤其是这次在广州。不过,在家门口比赛压力比较大,希望自己能够取得好成绩。”林丹称,“首先还是希望跟同伴先把团体赛打好,因为团体赛代表国家整体实力,单项自己没有考虑那么多,希望男团能有很好的表现。”

  尽管林丹拿到了中国大师赛冠军,但主教练李永波仍直言他目前状态差,并没有恢复到上半年汤姆斯杯时的状态,不过李永波认为这是正常现象,“运动员状态不可能一直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上,总会有起伏,或许这还是一件好事,经过这段时间调整,能把最佳状态在亚运会上展现出来,这是教练组希望看到的。反之现在状态太好,亚运会也许会出现疲劳。”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