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重庆力帆VS南昌衡源

四大直辖市重庆足球最糟糕 力帆无罪已苦撑数年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9月21日08:02

  四大直辖市,重庆的足球无疑是最糟糕的,这是实话。但断言力帆就是重庆足球的原罪,有失公允。

  国安撑了北京足球十多年,是因为国安集团的实力使然,而且首都足球的背景意味悠长;上海申花同样是老店,其足球底蕴、人才累积,包括现在的老板朱骏对足球的热情,是重庆足球远不能比的;天津足球几易其主,但泰达集团浓重的国资背景和富可敌国的实力,力帆如何比?

  那些诅咒力帆足球,甚至咒骂尹明善本人的重庆球迷,应该冷静的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尹明善,你会怎么做?

  尹明善显然不是莫拉蒂一般的球迷,力帆集团在十年投资足球过程中,自然有借助足球造势壮大企业的想法,但何罪之有?在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十多年时间里,比力帆集团更明目张胆借势足球,谋取政策扶持和舆论关注,且功成身退离开足球的投机高手,又有多少?

  力帆必须对自己的企业发展负责,对数万员工的饭碗负责,如果强行要企业抛弃生存发展之道,带上社会责任感的“枷锁”,如果你是尹明善,你又能大公无私到何种程度?况且,力帆已经支撑了重庆足球十年,现在还在继续,将来也还有可能继续,这是事实。

  力帆足球做得的确不够好,有负重庆球迷厚望,但这背后,更多是足球大环境的原罪,以及重庆作为一个新兴直辖市,经济基础薄弱,有实力企业数量太少。尹明善的可敬,在于他太爱惜自己的“羽毛”,太爱面子的他,抹不下自己的脸面,受不了那些骂名,不惜勉力苦撑力帆足球,这实在有悖一个精明生意人的原则。就冲这一点,他还不够格做重庆足球的罪人。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