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五届特奥会首个比赛日 重庆代表团收一金一银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9月21日10:34

  本报福州9月20日电 (记者 陈维灯)第五届全国特奥会比赛今日全面开赛,重庆代表团的选手参加了游泳、乒乓球、轮滑及足球个人赛四个项目的角逐,其中王勇发挥出色,在男子8至12岁组别300米轮滑比赛中为我市代表团收获了第一枚金牌,他的队友夏添位居该项目第二。

  尽管特奥会的比赛更注重参与性而不是竞技性,但这枚金牌对于9岁的王勇来说却有着特殊的意义。

  “乘客们,你们好!欢迎乘坐802路公交车……”比赛后的王勇在面对电视采访镜头时,习惯性地“当起”了公交车售票员,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

  这名9岁的孩子是特奥会重庆代表团年龄最小的队员,不喜欢与人交流,却能将市内多条公交线路的站名准确的报出;训练时从来不知道疲倦,也会把婆婆买的新裤子撕成布条……从今年4月20日在教练手中接过了自己人生的第一双轮滑鞋开始,到如今成为特奥会赛场上的冠军,自闭而多动的王勇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

  自从爱上了轮滑,无论是5月的阴雨连绵,还是7、8月的骄阳酷暑,王勇、夏添和他们的小伙伴们都不曾间断训练。

  “最开始只会双手双脚在地上爬,然后一步一步的往前挪,到现在这样,他们不知道摔了几次。一摔就是一处伤口,鲜血直流。”王勇的教练胡兴华哽咽着,“从不知道喊疼,抹一把鲜血就继续。”

  记者挽起小王勇的裤脚、衣袖,看到他膝盖上、胳膊上仍有十几处伤疤。

  “不疼!”擦掉脸颊上滴落的汗水,王勇从教练手中抢过自己的金牌,迎着福州台风后的阳光笑着。

  感动,荡漾在游泳池

  掌声在福建省游泳跳水馆响起,热烈而有节奏。

  这样的掌声,不是送给冠军,也不是因为比赛的激烈;这样的掌声,是送给游泳池里游在最后的,但却奋力向前的邓唯。

  20日下午,这样的场景感染了游泳馆内的许多人,有人拍打着双手,泪水却早已打湿了脸庞。

  作为特奥会重庆代表团中唯一的游泳选手,也是上届特奥会游泳比赛银牌获得者,21岁的邓唯又怎么会沦落到最后一名?

  在邓唯的教练陈佳那里记者得到了答案。

  “上午比赛前得了重感冒,发烧、咳嗽,差点无法参加比赛了。”陈佳的泪痕依旧挂在脸上,“我们都劝他不要参加了,但他一定要来。”

  由于台风“凡亚比”过境,福州的天气突然变冷,邓唯在比赛前突发重感冒,浑身无力。在昨天上午的50米自由泳预赛后,邓唯就已经出现了体力透支的状况,但在中午服药后,他坚持要参加下午的200米自由泳预赛。

  无论是50米预赛,还是200米预赛,邓唯都是最后一个完成比赛,但游泳池上空回荡的掌声说明,在特奥会的赛场上只有参与者,永远没有失败者。

  本报记者 陈维灯

  (本报福州9月20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