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中国足球备战工作组成立 国足奔巴西国奥向伦敦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9月21日15:30

  本报讯(记者王纪强)中国足协昨天召开2012年奥运会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备战工作会议,并成立两项赛事备战工作领导小组,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亲自担任组长。会上,中国足协对各级国家队提出了近期的工作目标,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在会上发言时也表示,国足要争取早日回到亚洲第一档球队行列。

  参加这次会议的有部分省市体育局、足球俱乐部、地方会员协会和高等院校等各方面共70多人,国家男、女足和国奥队主教练也参加了会议,并介绍了各自球队的备战情况。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代表中国足协对各级国字号球队提出了未来几年的工作目标:国家男足力争获得2014年世界杯参赛资格,女足和国奥力争获得2012年奥运会参赛资格。他同时称,在2016年至2018年,期待中国男足回到亚洲一流水平,女足重返世界一流水平。

  在下午的讨论中,与会代表对两项赛事的备战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中国足球是职业化最早、运动员得到实惠最多的项目,但假赌黑的问题,使我们的公信力得到了非常大的破坏,国字号球队的成绩也让外界到了难以容忍的地步,国家队的成绩将直接影响中国足球的形象,现实要求我们必须统一思想抓好2012伦敦奥运、2014巴西世界杯的备战工作,以优异的成绩重塑中国足球的社会形象。

  对于以往国家队集训不放人的问题,韦迪说,这种现象必须改变,前一段国青队集训准备调人,遭到大面积拒绝,结果造成练的不打,打的不练,造成这种局面的现象,中国足协负有重要责任,今后中国足协要科学设计联赛赛程,真正做到为国家队备战保驾护航。各个俱乐部、地方足协也必须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发展观,克服各种本位主义思想,同心同德,真正形成中国足球备战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合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