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北京女队胜江苏终于保级 卫冕冠军摆脱降级噩梦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1日21:52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从夺冠到保级,失去“大满贯”冠军张怡宁的北京控股女队21日终于走完漫长的乒超2010赛季。当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乒乓球馆进行的升降级PK赛中,本赛季成绩在乒超9支女团队伍中排倒数第二的北京队3:0完胜甲A冠军江苏女乒,成功保级。

    虽然因为张怡宁半退役、郭焱被挂牌转会,被球员流动打个措手不及的北京女队本赛季已是“面目全非”,但面对平均年龄只有15岁的江苏女乒,她们仍显得游刃有余。年仅20岁的国家队主力丁宁作为第一单打以13:11、11:6、11:8轻取来自江苏省一队的小将朱朝辉,随后曹丽思3:1战胜国家二队选手赵岩,彭雪/李佳薇同样以3:1击败朱朝辉/张蔷,为北京队这支中国女乒传统强队保留了明年继续征战俱乐部顶级联赛的资格。

    此前,北京控股女队以第一阶段第六名的身份进入季后赛保级组,以2:3负于内蒙古队后,她们不得不与同样在第二阶段第一轮中告负的江苏中超电缆队进行排位赛;由于乒超保级组的比赛要求带入第一阶段的对阵结果,常规赛2:0领先的北京女队在客场败主场胜后终于摆脱直接降级的噩梦,获得与两年前降级的“正牌”江苏女乒进行“一场定胜负”生死战的资格。

    本赛季独挑大梁的丁宁终于在保级成功的时刻绽放了明朗的笑容:“终于可以好好过个中秋节了。”

    经历了多重压力与状态起伏,这位年轻国手表示这个赛季她的收获很大。“世界比赛我也打了,去年夺冠的比赛我也打了,今年保级又从开始打到最后一场,感觉起伏挺大的,通过这种比赛也确实得到了锻炼。应该说打夺冠的比赛和打保级赛是完全不一样的,不可能用同样的心态去打,对我来说这些都是很宝贵的经验。”

    保级后连呼不容易的北京队总教练张雷认为今年保级成功对于全队来说非常重要,这样就给明年重整旗鼓保证了前提。他说:“首先我们要总结一下,对于明年的计划,我们在人员调整上肯定会有点想法,不过现在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思路,很多球员都是签约选手,这给我们的选材工作也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所以我们后面的工作还要继续做,希望能引进更好的球员。”

    他特别提出对丁宁这名选手的培养还要再接再厉:“丁宁这个赛季表现有好有坏,但不好的方面暴露得比较明显,尤其是在第二阶段。我们要及时做队员工作,好让她在今后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时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完)2010/09/21 21: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