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0土耳其举重世锦赛|2010世界举重锦标赛 > 2010举重世锦赛动态

举重世锦赛男子69公斤级 廖辉夺双金连破两纪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22日03:24

  华奥星空讯(记者 姚珣) 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2010年土耳其举重世锦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69公斤级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廖辉分别以358公斤和198公斤获得总成绩和挺举冠军,同时他还打破了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另外廖辉还以160公斤获得抓举亚军。

  廖辉曾在北京奥运会以抓举158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48公斤夺冠。去年世锦赛廖辉又以160、186、346公斤独得69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本届世锦赛廖辉将力争卫冕三冠,土耳其的比纳亚、法国老将达巴亚以及两名罗马尼亚运动员米库莱斯库、拉兹维安将是他的强劲对手。

  果不其然,抓举比赛一开始,各国选手之间的争夺就显得十分激烈。罗马利亚的米库莱斯库先后举起了150公斤和154公斤,随后又将重量提升到157公斤,这位罗马利亚老将没有让教练失望,在杠铃举过头顶那刻,米库莱斯库兴奋地大叫着,他成功了。由于法国名将达巴亚意外的三次试举均告失败,而19岁小将拉兹维安仅以145公斤的成绩排在第六,因此米库莱斯库成了铜牌得主。

  抓举的冠军争夺落在了廖辉与东道主比纳亚的身上。率先出场的廖辉开把重量为156公斤,这个重量对廖辉来说没有任何问题。接着25岁的比纳亚出场,他同样要了156公斤作为开把重量并一举征服。第二把,廖辉稳扎稳打,将160公斤的杠铃轻松举过头顶,而在欧锦赛仅以314公斤排在69公斤级总成绩第三的比纳亚在第二也将160公斤举起,这样以来,体重轻于廖辉的他占据优势。

  第三把廖辉面对压力,将抓举重量定在了166公斤,一个新的抓举世界纪录!但可惜的是,廖辉未能成功仅获得银牌。而稳获抓举金牌的比纳亚在最后一把也尝试了166公斤,但是土耳其人的结果与廖辉一样,也没能挑战成功。

  挺举比赛,法国名将达巴亚继续着自己的低迷状态,177公斤也成他的一个坎,三次试举再次失败成绩为零。而与达巴亚处境相同的还有罗马尼亚小将拉兹维安和伊朗选手莫尔特扎,他俩同样未能征服各自的开把重量。

  虽然前面意外不断,但是米库莱斯库却发挥较稳,成功的举起175公斤和180公斤后,又向183公斤发起冲击,但是未能成功。获得抓举金牌的土耳其选手比纳亚在挺举中表现频频,只得到了175公斤的成绩。

  廖辉作为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开把重量就要了184公斤。如果廖辉成功举起,那么他将提前获得挺举和总成绩的两枚金牌。关键时刻,来自中国解放军的廖辉不负重望一举成功!但是廖辉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他在第二把要了198公斤的重量,又是一次向新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令人兴奋地时刻终于来临,廖辉一气呵成,将张国政在2003年亚锦赛创造的197公斤的成绩打破,并且还将尘封了11年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改写!最终,放弃第三把的廖辉以198公斤获得冠军。朝鲜选手金基石以181公斤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卡扎里扬以181公斤获得第三。

  总成绩方面,廖辉以358公斤获得金牌,米库莱斯库以337公斤获得银牌,比纳亚以335公斤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