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足协新政防中超收官黑幕 洋哨无缘重用本土裁判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22日09:22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执法中超的20位裁判被细化为A、B两个等级,A级优先执法最后阶段关键比赛;无线麦克设备将以最快速度投入到中超赛场使用;地方回避原则将被进一步强化。针对中超联赛最后阶段争冠、保级的复杂形势,足协将从本轮出台一系列新政。

中超裁判成绩排行榜(查看组图)

  本赛季裁判选派施行“海选抽签”制度后,经常受到各方质疑,足协也一直在研究改进办法。“我们已经将中超裁判进行再度分级,目前执法中超联赛的20名裁判员,根据业务能力,结合裁判监督评分,以及地方会员协会的推荐,进行综合排名,综合排名前十的裁判,进行后面联赛的执法。排名第11到20位的裁判,将主要作为第四官员。”昨日,技术部主任杨新利介绍了选派裁判的新措施。

  在排名前十的裁判之中,包括谭海、范琦、赵亮、马宁、陶然成、孙葆洁、郭宝荣、姚庆、王迪、陈红辉等人。按照规定,这些裁判将执法最后7轮的比赛,其他排名十名之后的裁判只能担任第四官员,作为替补主裁判,在出现伤病情况进行递补。

  在选派裁判的地域相关性上,足协也进一步强化了回避原则。杨新利表示,技术已经决定在地域回避的原则上,增加新的条款,避免有相关利益关系比赛地注册的裁判进行执法。“比如上一轮深圳和长沙的比赛,两个队伍都为保级球队,本来抽的是青岛裁判赵亮执法,但青岛也是保级球队,那么青岛的裁判将不能够执法深圳和长沙的比赛,因此最终改派了别的裁判。”

  在技术手段和裁判装备方面,技术部正在尽快引起无线耳麦,不过目前存在一定的技术困难,“我们希望在后半段联赛中使用耳麦,但是目前相关设备的技术指标和国内还有差异。”据悉,这套来自法国的设备通常使用两个波段的频率,但这两个频段都不符合我国的管理政策。目前足协方面已经要求生产公司进行技术方面的整改。

  杨新利透露,如果上报审批的话,上报就需要20天的时间,检查审批最少要25天的时间,“这样一来,即使这套设备发到国内,然后在上报、检查、审批,今年联赛想要用上的话,时间可能就来不及了。”同样可能落空的是外籍裁判的使用,由于种种原因,外籍裁判基本不可能执法联赛最后场次。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