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沈祥福:长春力争亚冠 解决一顽疾可拉鲁能下马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9月22日14:31

  尽管已到中秋节,但回到基地后,沈祥福只给家在长春的已婚球员放了半天假,其他球员只有三个小时外出吃饭的时间。昨天11时30分,全队重新集结,备战本月25日晚与山东鲁能的比赛。

  在中超第三个间歇期(9月30日至10月16日)到来之前,中超联赛将进入一周双赛。25日,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迎战领头羊山东鲁能,29日移师长沙挑战保级对手长沙金德。“上月底,我们连续做客南昌、西安,杜震宇、刘晓东等球员的体能储备出现了问题。这次我们将在5天内打两场比赛,其间还有长途跋涉,体能还是非常严峻的考验。”沈祥福说。

  对于长春亚泰而言,现在最缺的不是体能,而是在险境下闯关的信心。目前,长春亚泰以8胜3平12负积27分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11位,仅比排名第三的杭州绿城少7分之差,而高出榜尾的重庆力帆也不过4分。因此,最后7轮联赛,与其说是为了保级,不如说是为了争夺明年亚冠席位。

  “保级或者杀进前四,都需要通过胜利来完成。对我们来说,虽然争夺明年亚冠席位是一个诱惑,但眼下最现实的目标还是保级。毕竟,我们最后7轮的对手都有自己的想法,连闯七关并非易事。”杜震宇说。

  以山东鲁能为例,最近两轮他们连续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第四次问鼎联赛冠军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下轮,上海申花客战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将借两强相遇之机死拼长春亚泰,拉大与榜眼上海申花的距离。不过,历史上山东鲁能还没有在长春取得过胜绩,其与长春亚泰9次交锋也仅是稍占优势——3胜4平2负。

  虽然总体战绩稍逊山东鲁能一筹,但在9次交锋中,长春亚泰有5场激战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抓住机会扳平或反超的。从这一点看,心态不稳、不擅打顺风球已成为长春亚泰的一个致命弱点。相比之下,山东鲁能后防站位比较平也是他们的老毛病。近四轮比赛,他们的得失球比为10比8——可以被辽宁打进4球,也可以被北京国安和深圳红钻各打进2球。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