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中国体坛八大明星官员:袁伟民局长 蔡振华副局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9月22日16:15

  袁伟民 首位运动员出身的高官

  出任职位: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

  中国体育史上首位运动员出身的体育最高官员,就是曾带领中国女排取得大满贯和三连冠的袁伟民。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之后,袁伟民告别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的职位。以两届奥运会为重要的标杆,袁伟民在国家体育总局一把手的位置上呆了四年零八个月。

  蔡振华 仕途上升期的乒乓教父

  出任职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

  蔡振华带中国乒乓球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让上级领导不断发现和挖掘出他身上的领导才能。从2002年年底开始,他从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直到升任为体育总局副局长,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了大丰收。

  邓亚萍 体育明星从政的成功典范

  出任职位: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将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兼人民搜索总裁)

  从乒乓女皇到剑桥博士,从申奥形象大使到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邓亚萍还在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以及运动和环境委员会两个委员会担任职务。如今,她又将出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兼人民搜索总裁,以37岁的年龄升至正局级官员。

  陈招娣 少将世界冠军

  出任职位: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少将军衔)

  1973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学院青年训练队。同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并入八一队。1976年被选入国家队。1983年后任八一体育工作大队女子排球队副政委、队长。技术全面,防守突出。是第三届世界杯女子排球赛和第九届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冠军中国队主力队员。

  朱玲 省体育局一把手局长

  出任职位:四川省体育局局长

  老女排三连冠的成员朱玲,亲身经历了中国女排1984年击败美国队第一次获得奥运会冠军的比赛。1984年,挂着奥运金牌回到四川的朱玲,开始逐步投入到体育局的管理工作中,到了1988年就成了当时最年轻的省体委副主任。2004年,朱玲正式升任四川省体育局局长。

  熊倪 湖南最年轻的副厅级干部

  出任职位:副厅级干部

  2001年退役后,熊倪曾任湖南省体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后挂职益阳市朝阳开发区副区长和益阳工委副书记。之后出任体育职业学院院长职务。2007年1月16日,熊倪被正式任命为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成为湖南省最年轻的副厅级干部。

  王楠 学习亚萍好榜样

  出任职位:共青团中央(职位待定)

  在北京奥运会上,王楠夺得了团体的金牌和女子单打的银牌,她已经实现了她在赛前的一切心愿,虽然没有得到她的奥运第五枚金牌,但是她四枚金牌的成绩也是中国得到金牌最多的运动员之一。

  2009年3月乒乓球奥运冠军王楠正式到团中央报到。目前,王楠还没有被安排具体职务,暂时在团中央统战部熟悉工作。

  田亮 多角色的副主任

  出任职位:陕西省游泳运动中心副主任

  2005年9月,26岁的跳水王子田亮有了一个新头衔——陕西省体育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他也成为继熊倪之后又一位走上仕途的跳水奥运冠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