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排坛群芳

韩国女排主帅点横扫关键 期盼战胜泰国晋级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9月23日17:2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23日发自太仓)北京时间9月23日,女排亚洲杯在太仓进入到1/4淘汰赛阶段,在下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韩国队以3-0横扫中华台北队。三局的比分为25-15、25-14和25-11。

  本场比赛,韩国队延续了之前的首发,主二传金莎倪(Kim sa-nee)、主攻金延璟(Kim yeon-koung),11号韩云美(Han Yoo-Mi),副攻15号金世英(KIM SE-YOUNG)、17号杨孝珍(YANG HYO-JIN),接应12号韩宋义(Han song-yi)以及自由人8号南在允(Nam jie-youn)。和中华台北相比,韩国在身高上全面胜出,她们的从发球开始,扣球和拦网都给对手造成很大压力,以25-15拿下第一局后,韩国队在随后两局比赛中很快大比分领先,随后,头号主攻金延璟和主力二传金莎倪都被换下场休息。特别第三局进行到后半段时,韩国换上了全替补队员上场。

  “今天我们的发球不错,使得比赛相对轻松一些。”韩国队主帅点评比赛时,着重说到了发球,他们比赛中6次发球直接得分,而对手仅有一次。另外,强力的发球破坏对方一传,使得中华台北的进攻难以组织。韩国队长在接受采访时也认同主帅的说法,“我们发球比对方好,用发球冲击他们,这样也有利于我们组织拦网。”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韩国队在发球、进攻、拦网等各个环节元朝对手。韩国队扣球拿到37分,头号主攻金延璟有12分进账,她也以16分的成绩成为当场得分王。拦网方面,身材高大的韩国人占据绝对优势,总共16分,相比中华台北3次拦网得分完全不是一个级别。17号主力副攻杨孝珍拦网6分在队中排名第一,而本场她也砍下14分,位居本队第二。

  在赢得本场比赛后,韩国也顺利晋级四强,她们下场半决赛对手极有可能是亚锦赛冠军泰国队。“泰国队很强,但我们会像今天一样努力的。”韩国主帅说,对于泰国队中的两名主攻10号维拉万、6号奥努玛以及15号接应,他认为这三名队员需要重点盯防。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被认为是另一个半区实力最强,也是夺标的大热。如果韩国能在半决赛中战胜泰国,他们很有可能会在决赛中和中国队再次较量,两队在小组赛中曾经有过一次争夺,当时中国3-0取胜。“那场比赛,我们失误太多了,接发球不是很好。”主帅评价说,不过,他认为现在最重要的是明天的半决赛,“我们得赢了泰国后再说其他的。”

  “韩国队的进攻和防守都很厉害,我们发球不是很好,没能破坏对手的一传,使得他们能够组织起变化来,这对我们的拦网造成很大的困难。”中华台北队长从战术上分析了输球的原因,她同时认为,本队在接发球方面也不太理想,“我们的接发球有一半没能到位,自己变化没打出来,这场比赛打得比较辛苦。”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