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0土耳其举重世锦赛|2010世界举重锦标赛 > 2010举重世锦赛动态

女举75KG级-中国输冠军47KG 哈选手3破世界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匆匆
2010年09月23日23:56
李霞
组图:李霞在比赛中失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0年举重世锦赛在土耳其安塔利亚进入到第七比赛日,在女子75KG级较量中,中国选手李霞获得三个第五。去年世锦赛冠军波多贝多娃大发神威,获得三金并打破三项世界纪录。令人意外的是,李霞的总成绩与冠军相差达到了47公斤,这也显示中国女举在该项目上已经失去了优势。

  女子75KG级曾是中国举重的强项,从2005年到2008年,中国队曾连续夺得该项目世界大赛的总成绩冠军(世锦赛、奥运会),刘春红2005年在世锦赛上夺冠,而曹磊更是2006、2007连夺两届世锦赛总成绩金牌,2008年奥运会曹磊也为中国队保住了这枚金牌。但在去年世锦赛上,波多贝多娃三破世界纪录击败曹磊,总成绩赢了曹磊23公斤。本次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山东选手李霞,她也是今年的全国冠军,但在去年全运会上输给了曹磊。本届世锦赛李霞要想战胜波多贝多娃,可谓非常困难。

  女子75KG级的世界纪录都是由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多贝多娃在去年世锦赛创造的,其中抓举是132KG,挺举是160KG,总成绩是292KG。

  抓举:世界纪录连连被破 李霞第五输冠军21公斤

  李霞的抓举开把重量是113公斤,而有三位选手开把重量超过120公斤,波多贝多娃和俄罗斯的扎波洛特纳亚都是125公斤。

  第一把113公斤,李霞并没有成功,很可惜,这也为她后来的战术制定制造了困难。第二把,举起了113公斤后,李霞为了冲击更好的名次,为第三把要了120公斤,大幅度提高了重量。但是在第三把试举中,李霞起身上挺没有成功,杠铃从身后落了下去,非常危险。这样她最终的抓举成绩是113公斤,这和她129公斤的个人最好成绩相差甚远。

  比赛的争夺最后落在波多贝多娃、扎波洛特纳亚和另外一位俄罗斯选手叶夫斯秋欣娜之间展开。

  叶夫斯秋欣娜第一把123公斤轻松举起,随后将自己的第二把调整为127公斤,只是,在叶夫斯秋欣娜准备试举时,现场的工作人员将杠铃重量加错了。叶夫斯秋欣娜第二把127和第三把128公斤都没有成功,这样她的抓举成绩就是123公斤。

  在波多贝多娃第一把125公斤举起后,波多贝多娃则将第二把要到了131公斤,让人惊讶的是,波多贝多娃在第二把中表现的非常出色,轻松将杠铃举起,这个成绩距离世界纪录只有1公斤。波多贝多娃随后将第三把要在了134公斤上。

  在叶夫斯秋欣娜和波多贝多娃角逐时,扎波洛特纳亚将自己的开把重量从125公斤调高为128公斤,这也是历届世锦赛该级别最高的开把重量,距离世界纪录只有4公斤。而她在首把中很沉稳的将128公斤举起,第二把她要了133公斤,但这次运气没有跟随她,第二把失败。最后一把,扎波洛特纳亚上场后先是来回踱步为自己减压鼓劲,尔后她将杠铃成功的举了起来。133公斤,这也是新的世界纪录!

  最后一把,波多贝多娃的压力非常大,举不起来,冠军和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都要拱手让人。但是实力就是实力,波多贝多娃成功的将134公斤的杠铃举了起来,将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改写。波多贝多娃的教练在弟子举起后,在场下又蹦又跳,非常兴奋。

  这样,女子75公斤级抓举的前三名产生,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多贝多娃以134公斤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俄罗斯选手扎波洛特纳亚以133公斤的成绩获得银牌,另外一位俄罗斯选手叶夫斯秋欣娜以123公斤的成绩获得铜牌。中国选手李霞以113公斤的成绩获得第五名。

  挺举:世界纪录大战 波多贝多娃三冠三纪录加身

  李霞的开把重量是130公斤,在10位选手中排名倒数第一。叶夫斯秋欣娜和波多贝多娃的开把重量都达到了155公斤。

  第一把,李霞在上肩失败,第一把没能成功,从李霞的状态来看,十分一般。开把同为130公斤的两位选手都举起了130公斤,所以李霞连续试举,第二把依然130公斤,这次李霞举起的非常轻松。第三把,李霞要了135公斤,但是她手腕的伤影响了她,举起后有些晃,还好随后李霞稳住,成功举起了135公斤。扔下杠铃的李霞痛苦的甩了甩右手的手腕,看来,手腕的伤让她不能尽力发挥。

  随后的比赛,又落在波多贝多娃、扎波洛特纳亚和叶夫斯秋欣娜之间展开。只是叶夫斯秋欣娜降了开把重量,从155降到150。

  第一把,两位俄罗斯选手的首把都很轻松,叶夫斯秋欣娜在成功举起150公斤后,第二把要了157公斤。扎波洛特纳亚在举起了153公斤后,第二把要了160公斤,这个重量平了世界纪录。波多贝多娃最后一个出场,155公斤,同样是非常轻松,波多贝多娃第二把要的是161公斤。

  第二把,叶夫斯秋欣娜先出场,157公斤,但是没有成功,随后叶夫斯秋欣娜最后一把要了160公斤。扎波洛特纳亚第二把,160公斤,这位25岁的俄罗斯选手表现的很沉稳,将这追平世界纪录的杠铃举了起来,而她293公斤的总成绩,则已经打破了波多贝多娃去年创造的292公斤的世界纪录,第三把扎波洛特纳亚要了165公斤。两分钟后,波多贝多娃成功举起了161公斤,总成绩达到295公斤,这样波多贝多娃将挺举和刚刚创造的总成绩两个世界纪录全部打破。

  第三把,叶夫斯秋欣娜举起了160公斤,但是她已经退出了冠亚军争夺。扎波洛特纳亚将自己的重量改成了163公斤,但是很遗憾,上挺失败。这样波多贝多娃实际上已经获得了挺举和总成绩的冠军,随后波多贝多娃也放弃了最后一举。

  这样,挺举前三名为:波多贝多娃以161公斤的成绩获得金牌,叶夫斯秋欣娜以160公斤的成绩获得银牌,扎波洛特纳亚因为体重劣势,以160公斤的成绩获得铜牌。李霞以135公斤的成绩获得第五。

  总成绩前三名为:波多贝多娃以295公斤的成绩获得金牌,扎波洛特纳亚以293公斤的成绩获得银牌,叶夫斯秋欣娜以283公斤的成绩获得铜牌。李霞以248公斤的成绩获得第五。

  波多贝多娃完美复制了去年世锦赛的一幕,一人独得三金同时破三项世界纪录。而中国女举在这个项目上则越落越远,李霞获得三个第五,总成绩与冠军差了47公斤!这比曹磊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三银的成绩更惨。

2010年举重世锦赛女子75公斤级赛果
冠军 亚军 季军
项目 运动员 成绩 运动员 成绩 运动员 成绩
总成绩 波多贝多娃(哈萨克斯坦) 295公斤(新世界纪录) 扎波洛特纳亚(俄罗斯) 293公斤 叶夫斯秋欣娜(俄罗斯) 283公斤
抓举 波多贝多娃(哈萨克斯坦) 134公斤(新世界纪录) 扎波洛特纳亚(俄罗斯) 133公斤 叶夫斯秋欣娜(俄罗斯) 123公斤
挺举 波多贝多娃(哈萨克斯坦) 161公斤(新世界纪录) 叶夫斯秋欣娜(俄罗斯) 160公斤 扎波洛特纳亚(俄罗斯) 160公斤
备注:中国选手李霞以抓举113公斤、挺举135公斤、总成绩248公斤获得三个第五名。

相关新闻:

·女举教练透露李霞带伤出战 称75公斤中国已落后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