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世锦赛举重冠军黄欢在小平故里支教 遗憾奥运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4日18:29
  中新网广安9月24日电 ( 廖小兵 张启富) “抓举是奥运会举重比赛方式之一,是一个快速连续不断地将杠铃从举重台提起到两臂在头上伸直的动作,要求两足左右分开站立,双手握杠上提,当杠铃提到与胸同高时身体下蹲,使身体位于杠铃下,双臂伸直支撑杠铃,两腿收回。当臂、腿完全伸直,两足站在一条横线上与躯干、杠铃保持在一垂直面上,并保持这个姿势在稳定状态。”9月24日,在小平母校广安中学举重馆内,30多名举重运动员正围着一名女子,听她讲解举重抓举知识。

  这名女子叫黄欢,现年24岁,是辽宁人,是该校举重主教练。她曾于2005、2006年连续两年获得全国举重锦标赛冠军、2007年获得世界锦标赛举重冠军,2008年因受伤未能参加奥运会。

  去年5月,广安中学筹备成立举重馆时物色主教练时,四川省举重队主教练推荐了黄欢。6月21日正式被聘为广安中学举重馆主教练的黄欢到广安中学工作后,被学校良好的办学环境和山区学生的优秀举重潜质所感动,决心扎根广安,便动员曾在2008年亚洲俱乐部举重比赛中夺冠的男朋友、海南举重队主教练王健真一同在广安区支教。通过发现苗子和加紧训练,不到一年时间,目前已经有3名学生达到国家一级举重运动员水平、2名达到国家二级举重运动员水平,同时向省举重二线队输送举重运动员5名。有了黄欢的加盟,广安中学目前已成为省内最有实力的举重训练基地,正在打造全国举重人才后备基地。

  “我最大的遗憾是2008年因伤未能参加奥运会,所以我最大的心愿是让我的学生能帮助我完成这个心愿。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备战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力争夺取四枚举重金牌。”黄欢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