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俞觉敏再次变阵 女排3-0胜日本晋级亚洲杯决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5日01:30

  中新社太仓9月24日电(记者 高凯)新帅俞觉敏今晚大胆变阵,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二线阵容出战的日本队,亚洲杯决赛将战泰国。

  此前一直表示将借亚洲杯大范围演练阵容的中国队主帅俞觉敏今晚再变阵——接应李娟重回主攻位置与王一梅搭档,替补接应张磊作为首发登场并打满全场,双塔组合由薛明和马蕴雯担纲,主力二传魏秋月、自由人张娴首发。

  面对年轻的日本队,中国女排首局以25比22胜出。第二局双方的争夺更为激烈,日本队利用发球屡屡对中国女排的一传造成冲击,中国队最终凭借更为稳定的发挥以25比21拿下次局。第三局中国女排失误增多,但是身高上的优势使得东道主在网口占尽优势,终以25比20胜出。

  俞觉敏赛后称:“队员在场上很努力,打得很好,特别在前两局比分胶着的状态下,队员们挺住了。在困难情况下,对方的发球对我们冲击很厉害,队员们的心理并没有乱。”谈起今天阵容的变化,俞觉敏认为阵容的调整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说:“李娟从接应回到主攻位置,张磊打接应,张磊丰富了跑动进攻能力,她的得分能力比较强。”

  俞觉敏表示,本次在亚洲杯上将李娟转回主攻,主要是想在现有人员中挖掘最大的潜力,对于李娟今后的使用,俞觉敏也有长远的考虑,但是否就此转回主攻还没有最后确定。

  今天的比赛中,小将张磊得到重用,但她与李娟、张娴组成的一传体系,却在日本女排的冲击下频频出现失误,对此,俞觉敏表示:“张磊其实训练中的一传还是要比今天好的,可能也是比较紧张,发挥得不是太好,但紧张正好要通过比赛克服,所以今天派她上场的目的还是达到了。”俞觉敏认为,要想在目前的人员储备上,更好地发挥出快速多变的优势,就势必要在场上留有三个稳定的得分点,所以仅就亚洲杯的阵容来看,李娟回归主攻,张磊出任接应,就是最佳选择。

  中国女排将在明天的决赛中与亚锦赛冠军泰国队相遇,俞觉敏称:“打泰国应该也会是这套阵容,虽然新阵容的缺点与优点一样明显,但我们这次的目的就是演练阵容,因此还是会以此去冲击泰国队,希望她们能有更好的发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