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赢青岛球队信心大增 战鲁能不败成亚泰底线(图)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9月25日02:27

  期待小杜有好的发挥 记者 席海波 摄 资料图片

  东亚讯(记者 于洋) 今天晚上,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迎战目前中超的领头羊山东鲁能。尽管双方目前的联赛积分差距较大,但作为多年的老对手,亚泰还是在心理上有一定的底气,毕竟,亚泰在主场与对手对阵四次,两胜两平,还从来没有失败过。本轮对阵,亚泰上下信心很足,“至少不能输球”已经成为了本场比赛亚泰的底线。

  赢青岛让球队信心大增

  能够在客场战胜重要的保级对手青岛中能,这让长春亚泰内部轻松不少。球队在经过连续的失败之后,已经处在了一个高压期,要想平安度过这个高压期,最好的办法就是获得比赛的胜利。事实上,战胜青岛中能,就是一场“及时雨”一般的胜利,从联赛的积分上看,已经积27分的亚泰暂时甩开了青岛中能、深圳茅台等球队的尾随,甚至可以基本宣告保级成功。从教练员的角度看,在经过辞职风波之后,沈祥福在长春的日子已经十分难过,他太需要一场胜利来释放一下压抑的心情了,一场客场的艰难胜利之后,沈祥福也总算是可以松一口气。

  同样道理,对于已经久违胜利的长春亚泰队员来说,找到胜利之门,实际上就是重新找到了信心,这也为他们在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提前打好了基础。从青岛回来之后,亚泰队员照例进行了休假调整,全队在周二重新集结开始封闭训练。根据记者了解的情况,亚泰队员现在伤病问题已经有很大的好转,而最近连续获得出场机会的一些老将也重新找回了比赛状态。最近几天,亚泰一直在苦练定位球的防守,立足防守,伺机反击,将是长春亚泰与山东鲁能比赛的重点策略。

  山东恭维长春前三水准

  由于9月22日是中秋节,鲁能给队员们放假一天,23日,鲁能就恢复了正常的训练。昨天中午,山东鲁能一行抵达长春。在昨天下午,他们来到经开体育场进行了短暂的一小时适应场地训练,从昨天下午的战术训练来看,伊万已初步选定了挑战亚泰的首发阵容人选:门将依然是杨程;后卫线上,由于卡洛斯解禁复出,他将与迪亚基特在中后卫位置上进行搭档,队长刘金东将移到右路,取代张弛出任首发右后卫,苑维玮则占据主力左后卫的位置;在中场方面,李微居右,安塔尔居左,周海滨出任后腰,邓卓翔将担纲主力前腰;锋线上依然是韩鹏和莱昂的组合。

  在谈到目前亚泰的时候,鲁能主帅伊万显得十分谦恭,他表示,“长春亚泰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之前,我通过录像观看了长春亚泰的一些比赛,我认为这支球队的技战术很有特点,客观地讲,长春亚泰在中超联赛具备前三名的实力,他们的外援相当不错,而杜震宇则是他们的核心,对于我们来说,这场比赛会相当困难。”目前,山东鲁能队夺冠形势一片大好,但俱乐部方面却表现得愈发谨慎,常务副总韩公政强调“还是等到冠军真正到手之后再庆贺吧”,“我们仅仅是形势不错,这一次的对手长春亚泰可是一块硬骨头,最近几年我们在客场还从来没赢过他们呢。”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