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南昌衡源VS河南建业

河南队客场挑战南昌八一 结果关键盯紧“箭头”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9月25日11:56

  本报讯 今天晚上7点半,河南建业客场挑战南昌八一。这是建业本赛季最有希望客场赢球的机会,同时,这也是建业能否重返亚冠军团的一次关键之战。河南电视台八套将现场直播这场比赛。

  这一场有望取胜

  本赛季,河南建业客场没赢过一次,非平即负。原认为重庆客场有望取胜,结果却是输球而归。2008赛季,建业客场也是一场没赢,这种情况直到2009赛季客战重庆才有了转变。2009赛季是建业成绩最好的一年,但也是“主场龙,客场虫”,整个赛季,才赢了重庆、青岛、长沙三个客场。

  目前,南昌排名最末,虽然在比赛中表现出挺大的冲劲,但起伏较大,曾经客场赢过申花,“双杀”过亚泰、战胜过杭州,逼平过大连、天津、辽宁,但也大比分输给过长沙,两败于“保级兄弟”重庆和深圳。与建业比起来,在实力和经验上还是有一些差距。所以,建业如能把握住机会,完全有希望客场取胜。

  这一场结果关键

  建业若想重返“亚冠军团”,这是一场关键的比赛。本轮中超是一团混战,几个有望进亚冠的球队都遇到不小的“拉扯”——北京对上海、江苏对杭州、大连对重庆、辽宁对天津、陕西对青岛。目前,建业32分,排名第七,四、五、六名的天津、辽宁和大连同为33分,第三名杭州34分。如果打好这场比赛,建业完全有望进入前四名,为重返亚冠占据有利地形。所以,今晚这场比赛,建业即便不能赢,也要确保不输。平局,是建业的底线。

  这一场紧盯“箭头”

  要想在南昌身上“捞分”,盯防对方的箭头人物很重要。南昌的主要人物,一个是陈志钊,另一个是外援贝托。

  截至目前,南昌一共进了26个球,这两人各进6个,占了近1/2。前一轮南昌对陕西,就是陈志钊的一脚射门,让陕西平局而归。上半程建业主场对南昌时,陈志钊的进攻也很有威胁。南昌的进攻,基本上围绕着陈志钊进行,他是建业今晚必须严密盯防的关键人物。

  说起上一次建业与南昌交手,很有戏剧性。奥比补时阶段登场,或许唐尧东想通过换人拖延时间,保证平局;或许唐尧东真想让奥比试试“脚气”,结果奥比上场第一脚触球,就打进了制胜一球,让南昌饮恨而归。从那以后,奥比就成了建业的绝对主力,而且一发不可收,在后面的比赛中进了4个球,成为建业的二号射手。

  不过,奥比这个“幸运星”这场上不了,他累积四张黄牌停赛。上一轮对陕西有优异表现的小将买提江,也因为高烧没有前往南昌。奥比的位置,可以由王寿挺或乔巍顶上,买提江的右边前卫,不知老唐会安排谁?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