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州恒大有望提前冲超 许家印豪华阵容只为热身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9月25日12:13

  原本这个周末,深足将要在主场与长沙金德进行保级生死战。但世界大学生射箭锦标赛占了场地,这场球被推迟到了10月10日进行。如果您实在想过看球瘾,不妨移步惠州博罗体育中心,广州恒大队将与主场作战的广东日之泉队进行一轮中甲联赛。目前以12个积分领先第三名湖北队(第二名成都队也有望今日提前冲超)的广州队有望在今天实现冲超。

  提前三轮才是豪门范儿

  去年8月12日,郎平以500万人民币年薪接掌恒大女排帅印。当她从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手中接过沉甸甸的聘书那一刻起,中国体坛的“恒大现象”横空出世。

  巨资注入、阵容豪华的恒大女排,在“铁榔头”的带领下,仅花了五个月时间便提前3轮冲A成功,羡煞同行。

  许老板玩排球玩出了心得,很快又移情足球。这当然只是善意的解读,当时广州队因涉嫌问题比赛被中国足协勒令降了级,许家印算是受命于危难之际。

  许富豪出手一贯阔绰。在解掉彭伟国的兵权后,他高薪请来“铁帅”李章洙,高调签下“标王”郜林,以及前国脚孙祥、郑智,赛季中期更以350万美元天价引进巴西外援穆里奇。这套阵容打中甲,显然只是对明年的中超,以及可能中的后年的亚冠联赛“热身”。提前三轮冲超,这个战果几乎都算不上辉煌。

  广州球迷享受到了包机赴客场看球的待遇,也全拜俱乐部豪放做派所赐。

  三年两冲超,感觉大不同

  2007年,沈祥福率广州队升入中超。当年一幕仿佛就在昨天。如今穗足在中甲混了一年又要回来了,但球迷的心情已与三年前的群情激昂有了些许不同。

  在杨旭、王珀们还没有东窗事发前,人们相信广州队是靠自己的实力冲回中超的。所以2007年的那次冲超成功,是一种很真实的、水到渠成的幸福感。

  经过扫赌打黑、降级,以及阔绰新主子的介入,穗足今次冲超难度小多了,引发的议论却多了。恒大在玩皇马的游戏吗?当真如此倒也不错。

  恒大升超在即,另外两支广东球队深足、广东日之泉却分别在中超和中甲陷入保级苦战。恒大的升级也许只是在力求保证,明年无论中超中甲,都会有“广东德比”。但兄弟球队的水深火热,以及广泛存在于几支广东球队主场的乱象,似乎与当下中国足坛的“主流”更搭。

  (何海波)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