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扬州两大公共体育设施对外开放 球类活动受欢迎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9月25日15:43

  2010年7月29日,为了推进“幸福扬州”健身设施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市体育局决定扬州体育公园和扬州市体育中心两大公共体育设施全面向公众开放。如今,两个月过去了,这一举措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健身人数也有明显增加。

  扬州市体育中心和扬州体育公园,是目前我市仅有的两处大型综合性公共体育场馆。在向公众开放后,市民多了健身活动场所,也活跃了上述体育场馆的人气。

  在推出“1元健身10元打球”后,扬州体育公园羽毛球场馆部的工作人员明显感觉到了变化。“现在来打球的人明显增多,特别是上午也有不少人来打球。”体育公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艳告诉记者,“以前我们一个月的营业额在7万元左右,推出这一活动后,8月份的营业额就达到了12万元。”

  据了解,体育公园向公众开放以来,各项活动的人群都有明显增加,特别是羽毛球馆,24片球场在周末已经很难满足市民的需求。

  位于老城区中心位置的市体育中心向公众开放后,免费的篮球和足球项目可以用人满为患来形容。“原来经常有人打电话过来问租场子踢球多少钱,免费开放后,咨询电话没有了,但踢球的人却越来越多。”市体育中心主任顾震说,为了满足市民晚间活动的需求,他们在室外篮球场安装了照明设施,晚上打篮球的人也非常多。

  一东一西,这两大综合性公共体育场馆的对外开放,弥补了遍布城乡的全民健身点项目单一的不足,满足了市民不同层次的健身需求。

  虽然“人气”提升了不少,但开放项目却冷热不均。篮球、足球和羽毛球等热门球类项目异常火爆,而健身房、台球之类的竞技性较差的活动依然冷清。

  区位优势更加明显的市体育中心,开放后的效果却不如地处西区的体育公园,实在有点令人意外。采访中,市体育中心主任顾震显得有些纠结。他说:“按理说,我们的室内项目收费并不高,只是象征性的,但来健身的并没有想象中的多。可能是条件还不那么令人满意吧。我们虽然投资进行了改造,但硬件条件还不够好,特别是解决不了市民锻炼后的洗澡问题,所以健身房很少有人问津。”

  随着运博会和国庆长假的到来,顾震表示,市体育中心原本收费的室内项目——健身房、乒乓房和体测室将在9月25日至10月7日期间免费向市民开放,以满足市民节假日健身的需求。

  记者 束亮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