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世锦赛中国队遭遇两连败 末战卫冕冠军出线无望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9月25日16:08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世界女篮锦标赛进行了小组第二轮的比赛,背水一战的中国队,经过四节激烈比拼,在上半场领先7分的情况下,以61比65惨遭加拿大队逆转。两连败后的中国队,小组最后一战将迎战基本无望取胜的世界劲旅澳大利亚队,小组出线仅剩下理论上的希望。

  赛况

  从领先到最终被逆转

  首节比赛,苗立杰率先三分命中,陈楠强打得分……面对一场不得不拿下的比赛,中国队一开场狂下三分雨打了对手一个11比2的得分高潮。

  此役,中国队的三分命中率较上一场有很大的提高,这也是中国队上半场领先对手7分的最大原因。不过,加拿大也不是易与之辈。下半场一开始,她们就加大了防守强度,加拿大队打出12比4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50比52落后对手2分。

  关键的第四节一开场,苗立杰妙传马增玉砍下2分,将比分扳成52平。加拿大二次进攻再次得手,中国队通过罚球得到3分,此后陈楠放篮得手,但加拿大射中3分还以颜色,将分差扩大到了6分,关键时刻,中国队抢篮板球失误,失去了最终扳平的机会。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61比65输给了加拿大。

  赛后

  悲情夜陈楠哽咽洒泪

  在被对手逆转而输掉了比赛后,陈楠谈了她对于比赛的看法。面对摄像机,陈楠哽咽的语气中分明对最终的结果很失望。

  “现在心里各种滋味都有,对于我们来说这个结果是比较遗憾的。”陈楠虽然强忍着眼泪,但仍然能看到她的眼眶中那晃动的泪光。

  中国队一度打得非常不错,曾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可惜最后时刻却被对手逆转。对此,陈楠表示:“开局是打得不错,但最后时候我们的防守还是出现了问题,导致了被对手逆转。”

  本届世锦赛出征之前,篮管中心表示这支球队的主要目的是要锻炼新人,但实际上在本场比赛中球场上的核心依然是苗立杰和陈楠。陈楠说:“现在的女篮其实是老中青结合,我和苗立杰就是要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我还是希望新人们的成长能更快一点吧。”

  前景

  出线仅仅存在于理论上

  在输掉了本场比赛后,中国队已经遭遇到了两连败,排名小组第四,晋级复赛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可能性。

  按照本届女篮世锦赛的规则,每个小组有四支球队,前三名将晋级到复赛。对于中国队来说在此前的历届世锦赛上,中国女篮还从来没有跌出过前12名。

  理论上讲,中国队只需要赢一场比赛,就可以小组中出线进入第二轮。然而,中国队最后的一个对手是2006年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前两战全败的中国队,要想在上届冠军身上拿到一场胜利,几乎没有可能。

  而即使中国队最后能够战胜澳大利亚队,小组出线形势将形成连环套,中国队在小分上也不占优势。

  这看上去异常复杂的“理论”,由于中国队战胜澳大利亚队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实际已经判了中国队的“死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