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冯坤:中国女排发球有变化 年轻队员领先容易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五月清风
2010年09月25日22:03
组图:亚洲杯中国女排全胜夺冠 王一梅张娴获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0年女排亚洲杯决赛,中国队3-0横扫泰国女排,本届亚洲杯未失一局夺得冠军。决赛三局比分为25-23、25-21和25-19。这是新帅俞觉敏上任后夺得的第一个冠军。原中国女排队长,主力二传手冯坤也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

  第一局中国女排25-23险胜对手。两队的后攻都得到了冯坤的好评,冯坤认为中国队后攻的节奏非常好,而泰国队的后攻变化则比较多。21-20,张磊的背交叉打到了三米线以内,得到了冯坤的表扬,冯坤表示,这个球能达到三米线以内很不容易。

  谈到发球冯坤介绍,中国队针对亚洲球队主要是找人找点以影响对手的节奏为主,但是今天打泰国队有所不同,发球要主动冲击对方,以破坏对手的一传。

  第二局中国队打的较为顺利,暂停时冯坤介绍,中国队还是比较年轻,在领先的时候队员就容易放松,所以这个时候教练就会嘱咐大家不要麻痹大意。

  2009年亚锦赛决赛中国队曾败给过泰国队。冯坤解释说,当时中国队还是准备不足,有点轻敌了,另外当时球队出现了大面积的伤病,阵容不是很齐整,但是从实力上来说,中国队还是在对手之上的。

  第三局,中国队一直保持几分的领先优势,20-15时冯坤表扬了中国女排顽强的防守,网上优势也得到了冯坤的认可。

  目前世界排坛各国都面临一传问题,意大利、美国等球队在一传的位置一直在使用老球员。对此冯坤表示,目前世界各国队员都更重视进攻,运动员都不是很重视下三路,防守、小球等等。这样一传的问题谁解决的快,谁解决的好,谁就能走在世界的前面。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