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世界公开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父亲满意小晖公开赛整体表现 指出儿子两点不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9月25日22:24

    搜狐体育讯 9月25日,10/11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世界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1/4比赛中,丁俊晖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经验丰富的威廉姆斯连扳三局,威廉姆斯3-2淘汰丁俊晖,率先晋级本届世界赛半决赛。赛后,小晖的父亲丁文均表示,小晖在进攻和防守的选择上还需要提高。

  两名选手上赛季两度交手,大奖赛半决赛中丁俊晖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6局将金左手淘汰。但中国公开赛决赛中,丁俊晖在家乡父老面前,6-10不敌威廉姆斯丢掉冠军。前两局比赛,小晖分别凭借81分的高分杆和完美的防守两下两局,不过从第三局比赛开始,小晖接连出现失误,尤其是在第四局和第五局,面对多次出现的机会,小晖都没能把握住,最终被威廉姆斯连扳三局翻盘。

  在评价小晖本场比赛的表现时,丁文均表示,在领先的时候小晖有些过于放松,这就导致在把握机会方面做得不够好,“开始两盘打得都不错,第三盘就没有咬紧比分,第四盘的时候有两个机会没有把握住,长台尝试了好几次都没有打进”。在关键的决胜局,小晖一度获得上手机会,不过在进攻中两次出现失误,丁文均说,其实小晖在这盘球最后阶段应该选择防守,打到最后两颗红球的时候应该选择“做一杆斯诺克,这样更合理一些,对手在救球的时候小晖就可以获得先手。”

  在整体分析了小晖本场比赛的表现后,老丁说,小晖现在存在两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在比赛中进攻和防守的选择上还要加强,在处理球方法上应该更加多变一些;其次,小晖现在创造机会的能力有,防守也不错,但是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待提高。

  虽然年轻的小晖没能如愿杀入4强,但老丁对儿子本届比赛的表现也感到满意了,“整体表现我觉得都特别满意,他没有出现失误太多,每一场都能够表现出来整体的水平,比赛打成这样,应该是最满意了一届。”

  接下来,还有更加密集的赛事等着小晖去参加,老丁说:“最近的比赛特别密集,小晖现在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好,还必须加紧练习。他现在每天坚持5个小时的练球时间,如果能保证这5个小时都是有质量的练球的话,我觉得这个时间足够他逐渐恢复状态了。”

相关新闻:

·蔡剑忠分析小晖失利原因 称其状态渐佳排名乐观
·丁俊晖四赛事连续三年进八强 世界赛沧海变桑田
·回顾丁俊晖历届世界赛 09年晋级决赛创最佳战绩
·丁俊晖输在急躁心态 心理素质不稳仍有完善空间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