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洪规魏随抓细节终摧花 魏克兴不负申花克星之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9月25日22:56

    搜狐体育讯 六轮联赛不胜,功勋主帅洪元硕无奈挂印,本轮京沪大战之前北京国安可谓内忧外困。而关键时刻魏克兴再度成为“点石成金”的人物,不但立阻国安此前颓势,反而率队打出了本赛季最为酣畅淋漓的一场比赛,以4球大胜对手。而屡屡以救火队员身份出现的魏克兴成功绝非偶然,尊重前任主帅主体思路,改良细节成为其成功的关键。而有意思的是魏克兴几次代理国安主帅期间和申花比拼了7场比赛,总成绩为3胜2平2负,04中超联赛至今,魏帅带队和申花过招四回,成绩为3胜1平,成为不折不扣的申花克星。

  北京国安贵为本赛季卫冕冠军,但联赛进行到如今已经只能为亚冠名额而战。而本场京沪对决之前的一系列事件都对于国安朝着一个不利方向发展,魏克兴能否扛住压力,率队在这场比赛中止住颓势,维系京沪对抗中的国安声誉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而在比赛开始之后,球员出身的魏克兴尽可能的将球队阵容维系在洪元硕时期的主体上,以寻求一种开局的稳定。这是一种外界看来十分稳妥的办法,但对于目前的北京国安也是最为行之有效。本赛季北京国安最大的问题并不在于实力下降,而在于过多的伤病人员不整等因素,球队始终难以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而亚冠联赛也是其中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某种程度上来说,正是亚冠联赛打断了国安卫冕的步伐,因此魏克兴以“洪规魏随”作为开局部分,不能不说是一个思谋已久的做法。

  而在熟悉的阵容面前,国安队场上队员不存在配合生疏与不适应这就保证了球队的战斗力。而这一切并不代表魏克兴没有自己的想法。相反在立足开局之后,北京国安球员的精神面貌有着给人焕然一新的改变,这就是魏克兴的作用之一。从球员出身的魏克兴深知低谷中的球队需要的是什么,而京沪恩怨无疑振奋球队士气的导火索。不欠缺实力,但夺得冠军之后再无动力迫切需要一种异类的东西将情绪激化,于是北京国安与上海申花之间的对抗中,国安球员的血性得到了展现。然而取决比赛胜负的东西往往不完全是血性与气势,而在于细节。善于抠细节的魏克兴在场上最大的改变,是给予了几名核心球员更大的空间发挥。以一点激活全队,而无需伤筋动骨,徐亮的闪光最终成就了魏克兴的上任首胜。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魏克兴首次以国安救火主帅身份登场。早在2000年赛季,魏克兴就代替当时战绩不佳的乔里奇首次登场;其后2003赛季接替彼得洛维奇再次出任国安代理主帅。而在其担任国安主帅生涯中,与上海申花对战7场,战绩为3胜2平2负,如果以04中超联赛算起,魏克兴带队和申花过招四次,成绩为3胜1平,成为不折不扣的申花克星。而最令人记忆犹新的比赛莫过于2000赛季,当时北京国安在主场先以3比0领先,一切朝着重现9比1的局势去发展,但随后上海队神奇地连入三球,最后双方打成3比3平,本场比赛被不少上海媒体因为申花经典战例之一。而在十年后的今天,北京国安在场上少一人的情况下,4-1大胜夙敌也算魏克兴创造了国安经典战例之一。(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