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各方评论

生活日报:东北人不是活雷锋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9月26日05:16

  杨新会

  鲁能队昨晚没能逆转取胜,也就意味着这次依旧不能打破客场不胜长春的魔咒,而长春还是陷在保级的泥潭里不能自拔。这也难怪球员们在比赛结束后还要“切磋”一下,1:1的比分对两队来说都不是很理想,谁也不想就这么稀里糊涂地“握手言和”。

  不管两队现在排名如何,论实力“一星”长春和“三星”鲁能还是很有一拼,两队本赛季在济南打成了2:2就很能说明问题。长春队是联赛前三名的水平,而站在保级区里打主场,沈祥福见了谁肯定都要宰上一刀。在中场用破坏性防守阻挠鲁能队推进,进攻时直接打鲁能队防线后面的空当,沈祥福的战术很有针对性,那就是避开在中场跟鲁能队周旋,争取刀刀致命。

  相比之下,伊万赛前做足了打硬仗的心理准备,但在实战中却缺少灵活性,特别是上半场在进攻不力的情况下几乎毫无战术作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两队在场上不停地“拉锯”。下半场鲁能队的变阵换人总算有了效果,凭我们的实力,打进一球扳平比分很正常,但反超的时间却不够了,无奈之下鲁能队也只能从长春身上抢一分回来。

  当然,鲁能队能在积分榜上继续添分就等于向联赛冠军奖杯继续迈进,昨晚同时间的比赛,北京已经“帮”我们狂屠了一顿上海,所以拿三分跟拿一分甚至不得分都没有太大的区别了。只不过,这次去长春没能捅破客场不胜对手的魔咒还是让人遗憾让人担心,前些日子大胜鲁能的辽宁队和现在这支长春队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东北人在球场上不会当活雷锋,本赛季是,下赛季恐怕还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