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科特迪瓦真兄弟活雷锋 保送中国男篮晋级十六强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9月03日09:44

  本报特约记者 刁勇 发自安卡拉 

  最不可能发生的奇迹发生了!昨晚,2010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全面打响,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波多黎各迎战科特迪瓦队,最终公认的鱼腩部队科特迪瓦竟然以88∶79战胜波多黎各,获得小组赛首场胜利的同时,把中国队送入淘汰赛。晚些时间进行的中土之战,中国队无论胜负都将小组出线,因为按照本次赛会规则,根据胜负关系,中国得益于三队之间的小分优势。

  在四年前的日本男篮世锦赛上,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绝杀斯洛文尼亚之后,中国、波多黎各以及斯洛文尼亚都是两胜,最终这三支球队比较相互之间比赛的得失分率,斯洛文尼亚是1.0438,中国队是0.9880,波多黎各是0.9718。中国队在小组赛输给波多黎各的情况下挤掉对手出线。

  波科之战的首节,轻敌的波多黎各队打得有些散漫,科特迪瓦凭借拉米扎纳和科内这两大内线连续得分,取得5∶0的开局,而波多黎各队的进攻点非常单一,只有巴里亚一人能够突破得分。首节还剩4分02秒,科内特接埃迪妙传完成空中接力,同时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17:6领先对手。随后,科特迪瓦队开始三分球表演,埃迪、阿曼谷和凯尔接连命中三分,而波多黎各只依靠突破罚球得分,第三节结束,科特迪瓦64∶59领先。如果是5分的分差,出线的依然是波多黎各,因为中国队出线的前提是科特迪瓦要赢波多黎各7到12分之间,如果超出12分,出线的则换成科特迪瓦。

  非洲兄弟非常给中国队面子,末节他们不仅顶住了对手反攻的压力,还拉大了分差,CBA外援拉米扎纳上演了火锅秀,是科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最终科特迪瓦以88:79战胜波多黎各,中国队、科特迪瓦和波多黎各三队之间胜负关系均为1胜4负,在计算得失分率后中国男篮占有优势,提前从小组中出线!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