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俞觉敏称最大收获是张磊 “炮炮”即将融入整体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9月26日07:45

  “这个冠军,是我生日最好的礼物!”昨晚,在3:0击败泰国队并顺利夺得第二届亚洲杯后,今天将迎来自己22岁生日的队长魏秋月开心地说。中国女排以一局未丢的战绩夺冠,也为新帅俞觉敏赢得了梦寐以求的宽松执教环境。

  焦点大战贵宾不少 老蔡撂话带来压力

  昨天的焦点大战吸引了无数人到场,记者提前半个多小时前往赛场时,体育馆门口很多观众在等着进场,最终体育馆内连视线不佳的角落都坐满了人,而贵宾席上同样坐满了人,袁伟民、中心领导、排球名宿都出现在那边。“虽然俞觉敏说是有信心去冲击,但谁都知道,打泰国队不会太容易,一不留神就可能出岔子。”一位排球界老教练昨天赛前跟记者聊天时说。

  队员们同样知道在如今的形势下,这场球不容有失——分管大球项目的蔡振华昨天尽管提前离开太仓,但他撂下的“精神面貌有问题”还是给了大家不小的压力。昨天发挥不错的薛明,一个并不算她错误的失球,让她被换下场时,她都会懊恼地砸一下队医的手,似乎那是排球。

  赛前部署比较充分 一传表现尤为积极

  “我们确实部署得比较充分。”俞觉敏赛后告诉记者。

  记者问他,昨天的赛前准备会有没有延长时间,俞觉敏说:“没有,跟之前一样,还是一个小时左右。思想上的重视,不需要通过改变备战的节奏来进行。”魏秋月也告诉记者:“对手是泰国队,我们立足于去冲击,但是信心并没有丝毫减弱。”

  因此,昨天的中国女排气势上打得很成功,即使在被对手追近比分时,也没有太慌乱。“技战术方面,我们部署得也很具体,比如用快攻来牵制对方的副攻,以减轻我们强攻的压力,比如针对泰国队的发球找人,我们让张磊接一部分,自由人也帮助张磊接一部分,效果很好。”这样的部署,在比赛中确实取得了不错成效,一传环节昨天表现得尤为积极。

  颁奖未完短信报喜 自称新人也在学习

  以不失一局的成绩拿下亚洲杯,俞觉敏算是取得了开门红,昨晚颁奖仪式还在进行时,他就掏出了手机,发短信给家人报喜。“我也是新人,也在不断地学习、适应。”回望亚洲杯,俞觉敏说自己收获不少。

  在昨晚的比赛中,俞觉敏让人印象深刻——他的嗓子几乎叫哑了!到了第三局时,几乎每个球过来,他都会大叫“上前上前”、“保护好保护好”、“打”,发展到后来,每个来回他都叫,甚至身子都侧了过来,帮助队员使劲,非常投入。“这并不是压力问题,我的压力不大不小。”俞觉敏说,如此大叫,是想给队员更好地动员,“我根据比赛节奏,加强了对队员的动员程度。”

  最大收获是张磊

  “炮炮”即将融入整体

  对于中国队的表现,俞觉敏也进行了总结:“这个冠军说明,我们的队员在前面训练中是比较努力的,完成质量也不错,如果没有前期训练的储备,比赛中是不可能发挥成这样的。而我们强调的整体打法,也是一场比一场好,像今天薛明的进攻、张磊的进攻都比较出色。当然,我们也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总结,像泰国队个人手法上的变化、小球串联的能力,都值得我们学习,以尽快提高我们的水平,备战世锦赛。”

  此前王宝泉曾说,他在任期间最大的收获是惠若琪,而俞觉敏上任后至今,“最大的收获是张磊”:“张磊这几场的表现都很不错,下一步我们整个队要提高进攻的层次和质量,张磊的运用就很重要。像她这次在2号位的进攻,她的跑动进攻,在亚洲杯期间得到了考察。”

  接下来,中国女排将会进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集训,备战下个月底的世锦赛,而之前,也可能会安排一两场热身赛。“10月5日左右,周苏红(绰号炮炮)可以融入大部队的整体配合训练;另外,伤病导致了现在队员的移动能力受到限制,拦网水平不高,接下来的伤病控制好,我们应该还会有更好的表现。”这些,对俞觉敏来说,都是好消息。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