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世锦赛女篮负澳洲队遭遇三连败 创27年最差战绩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9月26日08:54

  继前晚输给本组实力较弱的加拿大队后,中国女篮在昨晚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又以68∶91不敌澳大利亚队,带着零胜利的尴尬打道回府。回顾中国队27年的世锦赛历史,她们的战绩从未如此差过,孙凤武的球队跌到了历史最低谷。历史上,中国女篮此前在世锦赛上的最低排名是1998年和2006年的第12名,而如今,她们连这个名次都无法取得。

  2008年的时候,中国女篮拿到了奥运会第4名的好成绩。在那之后,洋帅马赫卸任,孙凤武接过教鞭,中国女篮也开始打出培养年轻人的旗帜,不过两年时间过去了,中国女篮所培养的这些年轻人甚至在这样的一场比赛中连一分钟表演机会都不能获得,这也不免让人感到有些悲凉。“既然我们本届世锦赛的目的是锻炼年轻球员,那为什么还让这些老将打这么长时间?我们带了那么多年轻球员去世锦赛,但她们却只能坐在板凳上,她们的能力真的是不能用吗?”在中国女篮小组赛生死战中惨遭加拿大队逆转之后,央视的解说嘉宾宋晓波发出了这一系列的质疑。

  孙凤武表示,通过比赛,大家暴露出很多的问题,特别是篮板球和对抗。对于本届世锦赛的阵容,孙凤武也表示,本届名单中有8、9名队员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她们的压力非常大,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希望她们可以通过这次比赛得到锻炼。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年轻球员能否人迅速成长起来,接过老将们的枪,因为中国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冲进前8。记者 孟武斌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