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成足副总姚夏:我就是一块“砖” 哪需要往哪搬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9月26日14:03


  我就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我,我就往哪里搬。

  如果不踢了,我会争取搞个告别赛。

  我已经37岁了,明年38岁,是时候考虑退役了。

  成都谢菲联重回中超的一刻,领队姚夏本赛季第三次披挂上阵、第二次打满全场。因为身兼球队领队、俱乐部副总经理的要职,加之上半赛季受伤,36岁的姚夏经历了职业生涯出场最少,却又最振奋的一个赛季。昨晚8时,冲超后如释重负的姚夏,接受了队报的专访。在采访中,姚夏直言,“我很遗憾球队曾给城市带来不好的印象,但凭借全队这一年的精诚团结,我们重新站了起来,挽回了声誉!”

  为冲超承受了巨大压力

  球队取胜了,但更让姚夏高兴的是湖北队平了,成足成功冲超。“这一刻,我想说的太多太多,今年球队太不容易了,大家心里都清楚,但我们挺过来了,所有人都是好样的。”姚夏说。

  6月,在中甲休整期间,成都谢菲联因债务缠身,全队一度面临着断粮断炊的尴尬局面。因此球队提前三轮冲超成功,让姚夏的感触非常多,“我们失去的东西终于找回来了,我们重新证明了自己,我想,球队曾经给外界带来一些不好的印象,现在我们的球队终于迈过了那道坎,我们靠实力、靠诚意把失去的民心挣了回来,把自己在球场上丢掉的荣誉重新捡了起来。”

  姚夏整个赛季都在为俱乐部、球队操心,冲超成功过后,他坦言这是给全体谢菲联人“最好的回报”。“相比重新组建的广州恒大,我们俱乐部、球队为了重返中超,付出的努力、承受的压力都要更大。我认为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依靠教练组和球员们团结一致的结果,是男人,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

  谈到来年的中超,姚夏心中也有自己的忧虑,“明年打中超,成足面临的压力将更大。提高四川足球的整体水平,不能仅靠大家的热情和努力,这绝对不是长久之计,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关心呵护这支球队,只有这样,球队才能不断提升,不断为四川足球创造好的成绩。”

  退役后18号球衣将封存

  在昨天的比赛中,一直给年轻人让路的姚夏,在冲超的关键时刻得到了王宝山的器重,在主力拖后中卫刘宇停赛的情况下,王宝山将这个全队最关键的位置给了姚夏,“在我看来,这是一种信任,更是一种责任,我必须把球踢好,帮助球队拿到这关键的三分。”姚夏说。值得一提的是,姚夏在本场比赛中,一共打了两个位置,“今天打了80分钟的拖后中卫,最后10分钟又踢了一会儿左边前卫,我就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我,我就往哪里搬。”姚夏这样调侃说。

  球迷下赛季还能在中超看到姚夏踢球吗?对于这个问题,姚夏说,“我担心的是,球迷会不会说我那么老了还一直占着位置?哈哈,但愿我还能再踢一年中超吧,但如果不踢了,我也会争取搞一个告别赛,也算是给一直关心我的球迷朋友们一个交代吧。我接下来的这段时间,会好好考虑这个问题,我已经37岁了,明年38岁,是时候考虑退役了。”

  一位谢菲联高层说:“姚夏想踢,我们当然高兴,只要他不想踢球了,俱乐部一定会搞一个隆重的退役仪式,不然我们不答应,球迷更不答应!”当然,告别赛怎么搞还没定论,不排除在姚夏退役时,邀请范志毅、郝海东、彭伟国等当年甲A的名将,与拥有黎兵、马明宇、魏群、邹侑根等人的四川足球明星队在成体来一场告别赛。此外,在姚夏正式宣布退役后,姚夏的18号球衣也将永久封存,“姚夏的18号球衣,只属于他一个人,他退役后,球队的18号就空缺着。”该高层说。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