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足协轻罚深圳赛区态度软弱 暴力升级如何能震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26日19:16

  借鉴五大联赛 立法治暴

  对于足球暴力事件,一味的宽仁显然已是无法解决,在一个球迷素质无法达到自律的大环境下,明确的处罚条例甚至法规就成了最直接、最可靠的解决方法。

  要论足球暴力,全世界最让人头疼的还得是英国,臭名昭著英国足球流氓就连每届世界杯的主办国都无比头疼。然而英超联赛仍然是全世界最好,最有钱的联赛。这其中就有很多值得中国借鉴的。

  英超的成功源于非常严密的足球安全保障体系和对足球流氓严惩不贷的举措。英国首相曾亲自督查足球流氓问题,并促成法律的制定。在英超赛场内,看台上的任何一个角落都在摄像头的捕捉。过于兴奋的球迷会在第一时间收到安保人员的提醒,一旦他有不服从的表现,就会被立即请出球场,甚者带到警察局。一旦被认为是足球流氓,则在限定期内,不被允许进入球场,甚至不能参与和足球有关的任何活动。

  今年9月1日,一项针对足球流氓设置的《足球法》在荷兰正式生效。足球流氓被禁止入场观看比赛,甚至禁止出现在球场附近的某些街区。意大利也有《反足球流氓法》。乱世用重典,中国足坛已是危险的边缘,此时足协应该狠狠心了,在反腐工作之后,尽快把立法排上日程。 (樗树)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