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央视瞄准与陆俊有关某队 张健强供出多家俱乐部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9月27日03:23

  足坛刮起扫赌风暴已经一年多了,因此而落网的足球人也有近百人之多。这些人被人们称为足球圈的“蛀虫”,但是不是把这些“蛀虫”都消灭了,中国足球就会彻底干净,水平就会有很大提升。记者采访了多位圈内人士,他们普遍的观点是,通过这一年多的效果来看,足坛扫赌是必须要实行的,但靠扫赌来提升水平仅仅是一些人的梦想而已,当他们醒来之后,才会发觉时至今日中国足球也没有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现状】

  落网之人遍布足球圈各个角落

  一场扫赌风暴已令足球圈人人谈赌色变,最近这一年多,警方已经逮捕了数十人,被要求协助调查的足球圈人士竟然达到数百人之多!如今,足球圈各个行业都有人落网,足坛扫赌扫除了整个行业的腐败和黑暗!很多人曾幻想这场扫赌风暴能够还足球以本来面目,但从今年联赛的现状来看,扫赌还仅仅是治标不治本,想靠扫赌来提高中国足球也仅仅是人们的梦想而已。

  本次扫赌风暴初期仅仅是扫赌,其间公安部一共公布了四场假球,王鑫、王珀、杨旭、丁哲和尤可为等人第一批落网,他们操控了广药5:1大胜山西路虎的比赛。之后警方顺着这些线索继续深挖,又将刘宏伟、许宏涛和杜允琪抓获,这几人加上尤可为操控了成都谢菲联2:0战胜青岛海利丰的假球。前足协官员范广鸣以及冷波和邢锐等人充当中间人的角色,浙江绿城的沈刘曦和胡明华两名球员故意放水,帮助广药主场1:0击败绿城,事后这些人从杨旭手中拿到了150万元的好处!最后一场假球则是吊射门,杜允琪命令杜斌上场踢假球,自己还亲自赌球。

  之后,扫赌开始变成了反腐。南勇、杨一民以及张健强三名足协高官在1月落网。这在中国足坛也引起了巨大地震! 3月份,三名著名的足球裁判陆俊、黄俊杰以及周伟新也被警方带走,扫赌之风开始刮向了裁判。再后来,谢亚龙、蔚少辉以及李冬生被警方带走,他们都是足协高官,至此,本次足坛扫赌涉及到的足球圈的人群竟然包含了中国足协高官、国家队领队、地方足协官员、俱乐部投资人、俱乐部官员、球队教练、球员、裁判、经纪人以及赞助商。当然,很多为赌球提供盘口的庄家也未能幸免!这些人在一起组成了令人生畏的足坛赌博和腐败的黑色链条!

  扫赌一度给人们带来了希望,因为球队不敢踢假球和赌球了,至少联赛的水平可以得到提升。但在联赛过了大半个赛季之后,我们才发现,这不过是一厢情愿,中超在亚冠还是可以输给韩国K联赛0:8;黑哨虽然没有了,但弱哨横行,球队怨声载道;球场暴力非但没有得到控制,反而愈演愈烈;球队的技战术水平仍然很差……那些幻想着靠扫赌来净化联赛,提高足球水平的人如今也已经觉醒,他们知道自己当初确实是活在梦中。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