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0土耳其举重世锦赛|2010世界举重锦标赛 > 2010举重世锦赛动态

许敬法:中国女举大级别形势严峻 塔伊兰威胁大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思远 王秀琼
2010年09月27日05:57

    新华社土耳其安塔利亚9月26日体育专电题:女队发挥正常,达到目的--访中国女子举重队代理主教练许敬法

    报道员郑思远 新华社记者王秀琼

    2010年土耳其安塔利亚举重世锦赛26日落下帷幕,中国举重代表团15名选手12个级别以14金12银6铜的成绩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其中中国女子举重队共派出7名选手参加所有7个级别的角逐,获得7金6银4铜,位居金牌榜、奖牌榜和团队总分第一。

    中国女队代理主教练许敬法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整个比赛的部署是马文辉总教练和大家一起开会确定的,基本贯彻执行,赛前赛后都有总结会,达到了此次来的三个目的:对年轻队员来说,基本发挥了自己的训练水平,达到了参赛水准;从积分队员来看,也还是不错,估计积分排名在前面;另外通过这次比赛,对别的国家有很好的了解。”

    许敬法说:“这届比赛48公斤级土耳其队展示出很强的实力,塔伊兰的进步很快,对我们威胁很大。53公斤级的主要对手哈萨克斯坦选手钦姗罗没来参赛,所以陈晓婷赢的相对轻松。58公斤级和我们预计的差不多,这个级别中国相对来说有优势,邓薇也表现不错。63公斤级的老将欧阳晓芳发挥比较稳定,拿了抓举金牌。就69公斤级的康月相对紧张和急躁些,发挥正常还是有机会拿金牌的,但跟刘春红这些队员比还有差距。75公斤级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比较强,过去曹磊还能抗衡,现在来看年龄偏大,伤病困扰,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又有很大进步,表现出来的水平也很高。李霞拇指受伤以后,握杠铃都握不住了,但很顽强,还是完成了比赛。现在看怎样想办法就这个级别选拔人才,搞集训。75公斤以上级别韩国的张美兰状态一般,我们的队员孟苏平表现不错,挺举拿了金牌,但对手俄罗斯选手卡什丽娜抓举达到了145公斤,很有潜力。”

    许敬法说:“整个比赛来看,女队完成了预定的计划,发挥特别好的也没有,基本发挥了正常训练的水平,但年轻队员正常发挥也还是不错,多数比较顽强,能放下包袱去比,在比赛中得到了锻炼。在奥运会看来,中国女队面临很大挑战,其他国家专突几项。比如土耳其的48公斤级很强势,哈萨克斯坦在53、63和75公斤级上实力很强,俄罗斯队则是75公斤和75公斤以上级有优势。所以中国队的形势并不乐观,在各个单项上都要面临挑战。”(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