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海耶斯赞姚明得分能力仍强大 阿帅道出巨人问题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9月27日07:41

  休斯敦当地时间9月25日,北京时间9月26日上午,一个普普通通的周末,对姚明来说却有点特别。上午9点,他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丰田中心做准备。4个小时后,他出现在火箭队新赛季训练营的训练场上,这是时隔一年半后姚明首次参加全队的对抗训练。

  短短15分钟对媒体公开的训练中,姚明表现积极,甚至一度因为拼抢而摔倒,好在他并未受伤。是的,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开始,但对于姚明而言,这却足够令人期待!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柳宝来

  自评

  有些疲惫,但脚不疼了

  姚明依照计划参加了火箭队训练营的首次合练,这是时隔1年半后他首次与队友进行队内的全场对抗比赛。姚明与其他17名队员先后登场,比赛节奏进行得非常快,一刻钟的媒体开放时间内只进行了一次暂停。

  看起来姚明已经完全恢复了原来的状态,他依旧能统治三秒区,轻松地在篮下得分。结束训练姚明微笑着接受采访,他说:“我的脚没有感到疼痛,只是体能有点问题。我在参加全场对抗训练时还有一些限制,但我完成了大部分的训练,感觉非常疲惫。就今天而言,一切都很好。”

  《休斯敦纪事报》披露,姚明对昨日的训练非常期待,他甚至提前了4个小时赶到体育馆做准备。休息了一整个赛季的姚明说:“语言无法表达我的兴奋之情,我不能说我是第一个来到训练馆的人(火箭下午1点训练),但是我早上9点钟就到这了。”

  队友

  姚明的得分能力依旧强大

  昨天的对抗训练强度完全达到了比赛水平,伤愈后首次跟队友进行这样强度的训练,姚明也难免有不适应的地方。一次在拼抢球时,姚明不慎摔倒在地,这让火箭的队友和阿德尔曼都非常紧张,好在他很快就轻松地爬了起来。对于姚明的回归,火箭队员备受鼓舞。谈起姚明在首日训练中的表现,火箭球员海耶斯表示:“姚明现在看起来好极了,全队都因为他的回归而备受鼓舞,他的脚可能还有点不适应。但是,只要他在禁区,那就是一个对对方巨大的威胁,而且他的得分能力丝毫没有退步的迹象,他是我所见过的球星中最刻苦的一个,我们需要他,教练需要他。”

  [评价]

  阿德尔曼:他的反应还是慢一拍

  姚明恢复正式训练,火箭队主帅阿德尔曼也同样兴奋,对于爱徒的训练表现阿帅非常满意,但他同时也指出姚明面临的问题:“最大问题是他的平衡性和时机的掌握能力,当有些情况出现的时候,他的反应会比过去慢一拍,而且他的步点有些不均衡。”

  与此同时,阿帅也表达了姚明上场时间受限的不满:“即便医生说了24分钟,我也不知道这24分钟到底是怎么来的,为什么不是26分钟或者20分钟呢?我认为这是一个不公平的决定,作为教练,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之前,我已经不得不在麦迪身上实行过一次这样的事情了。想想吧,比赛还在进行,24分钟到了,我就得把他换下场?”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