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国足公布新一期集训名单 高洪波提出亚洲杯目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27日10:02

  谢亚龙、蔚少辉被立案侦查后,有传言说,两人可能携手通过国字号队伍收受队员的钱财,即有的实力不够的新人通过贿赂,得以入选国家队。尽管这段时间这样的传言此起彼伏,不过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似乎倒是未受影响,他圈定的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又招入了两位新人。

  高洪波再招新人

  自从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后,高洪波一直不断启用新人。经过他一年多的改造,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已经完全变了样子。此次为了备战亚洲杯前与叙利亚队和乌拉圭队的两场热身赛,国家队公布了最新一期集训名单,结果名单中又出现了两张新面孔,他们分别是长沙金德的张成林和辽宁的陈星。

  国家队的边后卫位置一直是高洪波比较头痛的。尽管荣昊已经坐稳了主力左边后卫的位置,但是高洪波却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替补。从联赛中看,张成林在防守和助攻方面都不错,因此高洪波将其招入,是想为荣昊准备一个合适的替补队员。陈星是一名中场队员,高洪波将其招入,用意应该跟招入张成林差不多,也是增加板凳厚度。

  除了这两张全新的面孔,本期集训名单还有一名“新人”,不过这位新人跟张成林、陈星的情况不同,只是由于伤病等原因缺席了一段时间的国家队集训和比赛,他就是韩鹏。随着韩鹏状态一路走高、排名中超联赛射手榜第一,高洪波终于将其招入,这样一来,韩鹏将与郜林竞争国家队主力前锋的位置。

  亚洲杯目标进前4

  无论是此次集训,还是集训期间所安排的两场比赛,都是为了明年年初在卡塔尔进行的亚洲杯作准备。日前,高洪波已经明确了亚洲杯的目标,那就是争取进入4强。

  高洪波说:“我对这支年轻的球队始终充满信心,经过16个月的摸索,这支球队处于明显的上升阶段。我们想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快地让球队成熟起来,能有稳定发挥。明年1月份的亚洲杯在卡塔尔进行,比赛地点对我们不太有利,但这是一项杯赛,赛前准备和临场发挥特别重要,往往会有一些以弱胜强的情况发生,中国队当然也有机会,我们的目标就是力争进入亚洲杯4强。”

  不过,高洪波将目前国家队划为亚洲二流。“从我们对亚洲各队分析的情况看,日本、韩国、沙特、伊朗、澳大利亚属于第一档次,朝鲜、巴林、叙利亚、卡塔尔、伊拉克、乌兹别克、阿曼、中国属于第二档次。这些也是我们的主要对手。通过一年多来的集训比赛,球员们对比赛的掌控力和自信心都有了提高,我们的目标是早日重回亚洲一流行列。”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