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史上最差”女篮输在成绩至上 主帅用兵遭质疑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0年09月27日10:42

  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取得第四名,两年后连世锦赛小组都出不了线,中国女篮大滑坡已是不争的事实。原因何在?

  1、成绩至上,错过最佳换血时机

  女篮前两场比赛的场上阵容的平均年龄已经达到了30岁。青黄不接的现象在本届大赛中得到无情显现。

  2、老将打天下,主帅用兵被诟病

  最后一战,陈楠终于得到了休息,年轻队员得以上场,陈晓丽拿下了10分,被认为是中国女篮最有潜力的后卫杨伴伴也有不俗表现,只是这样的机会来得太晚了。

  3、体能透支,集训模式遭诟病

  “在世锦赛前,放眼世界篮坛,恐怕没有一支队伍像中国女篮一样集训那么长的时间,可球队的体能与状态都没有调整好,说明训练是存在问题的。”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指出,以往“三从一大”的训练模式已经跟不上时代要求。

  4、职业联赛疲软,后备人才匮乏

  WNBA球员一年薪水顶薪能超过10万美元,比起其他职业,至少也是半斤八两。欧洲联赛也基本不输WNBA。而中国女篮职业联赛现在几乎已远离普通人视线。最终导致中国女篮球员未“老”就先想着退役,基层女篮的窘迫现状,更是让后来者望而生畏。据《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