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篮世锦赛中国老将打天下 排名赛锻炼年轻球员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27日15:31
  北京时间明晚,中国女篮将参加世锦赛13至16名的比赛。对于已经创造世锦赛最差战绩的“孙家军”来说,也许这时才敢真正放手锻炼年轻队员。

  出征之前,中国女篮就宣布此次世锦赛主要目的是练兵,中国篮协也表示并未设定名次目标。不过到了世锦赛上,“孙家军”依然是老将包打天下,苗立杰、陈楠等人的上场时间太多。相比之下,年轻队员一是上场时间短,再就是毫无亮点。新人中表现最好的刘丹,场均仅能拿到6分,其他队员如杨半伴、关馨、陈晓佳、黄红妣等,无一人场均得分超过3分,甚至有人3场比赛一分未得。

  事实上,杨半伴、陈晓佳等人在WCBA联赛中已经展示出一定潜力,但她们在世锦赛上却未能得到重用。杨半伴前两场没有出场,第三场仅打了11分钟,而陈晓佳三场一共只打了19分钟。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女篮没能有一个新人冒尖,全队让人看不到希望,这也许是与失败相比更令人失望的。

  不给机会,新人永远是新人。既然把目标定在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现在就该彻底放手锻炼新人,特别是世锦赛这样难得的大赛机会,更应该让年轻队员唱主角,只有这样,年轻队员才有机会成熟起来。 本报记者 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