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刘鹏:狠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 职业足球将改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7日18:35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今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狠抓体育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将作为今后2年内的重要工作开展。

  据了解,我国体育代表团在近年来的重大国际比赛中未发生兴奋剂阳性事件,国内兴奋剂阳性案件的发生率大大低于国际平均水平,为树立我国体育强国积极健康的国际形象做出了贡献。

  2009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首次在运动员村开展了运动员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运动员通过电脑回答反兴奋剂知识问题,并获得带有“纯洁体育”理念的纪念品。通过参加拓展活动,运动员提高了反兴奋剂知识和意识。据统计,共有4265名运动员及其辅助人员参加了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2010年,为确保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不出现一例兴奋剂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多次到相关项目运动队开展反兴奋剂知识讲座,向运动员宣传反兴奋剂知识,提高其自觉抵制兴奋剂的意识和能力。通过各种方式答复运动队提出的关于运动员用药方面的咨询,保证运动员生病得到及时治疗,同时也避免误服现象的发生。

  广州亚运会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将在北京奥运会综合治理的基础上,联合协调教育部、公安部、信息产业部、商务部、卫生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单位,通过召开研讨会、制定统一行动方案、下发文件、联合执法检查等形式,对广州等亚运会举办城市开展兴奋剂问题进行综合治理,继续巩固综合治理力度和成果。

  另据了解,为规范俱乐部的管理,促进职业足球的健康发展,中国足协正研究制定《职业足球俱乐部标准》与《职业足球俱乐部监管办法》。国家体育总局还积极推进“校园足球”计划,“全国校园足球联赛”自2009年10月启动到现在,已经进行了一个完整的赛季(2009年下半学期、2010年上半学期),在这一个赛季里,共有全国44个布局城市的2300余所小学、初中参加了“全国校园足球联赛”活动,在全国校园办公室注册的球员达到了5万余人,受带动的足球人口更是达到了2百万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