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或再办男篮亚锦赛 男篮只有夺冠才能进奥运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28日08:26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会赟)由于软硬件未能达到要求,没能通过亚篮联的考察,原定举办地黎巴嫩很可能失去举办明年男篮亚锦赛的机会。而中国则将再次获得举办男篮亚锦赛的机会。昨日,中国篮协内部人士已向记者确认消息的真实性。目前苏州等城市正在积极争取。

  据篮协内部人士透露,黎巴嫩在承办明年亚锦赛方面出现了问题,虽然具体什么问题不方便透露,但是现在黎巴嫩的确面临着无法举办赛事的危机。面对这一情况,去年在天津成功举办亚锦赛的中国篮协正在积极运作,希望能够从黎巴嫩手中接过明年亚锦赛的举办权,给中国男篮一个在家门口夺回亚洲冠军的机会。

  夺取明年亚锦赛冠军对于中国男篮有重要意义,因为只有在亚锦赛上夺冠才能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取得亚军和季军的球队则必须同实力强劲的欧美球队在落选赛中争夺奥运门票,进军伦敦奥运会的机会就变得渺茫。此外,去年中国男篮在天津丢掉了亚洲冠军,不管是篮协、国家队还是球迷,都强烈渴望明年重新夺回亚洲冠军的宝座。

  目前,中国篮协正在联系一些地方体育局,看哪些城市愿意、并有可能承办此项赛事。其中,苏州承办的希望最大。尽管苏州不是唯一提出申办亚锦赛的中国城市,但是江苏的扬州错过了去年的亚锦赛,作为补偿,中国篮协感情上倾向于将主办权放在苏州,在客观上为苏州获得主办权增加了筹码。根据日程安排,亚篮联考察团将在10月份对苏州进行考察。

  尽管中国现在正努力争取亚锦赛的主办权,但篮协内部人士同时透露,即使黎巴嫩确认丧失举办权,明年男篮亚锦赛也有可能放到第三国家举办。目前韩国方面也正在积极争取。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