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河南省运会女子铅球创纪录 超出18年前纪录半米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9月28日12:48

   商报洛阳特派记者 刘开银/文

  杨东华/图

  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昨日下午,省运会金牌大户田径比赛告一段落,78枚金牌各有归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省运会女子铅球比赛中,安阳的杨明月和濮阳的朱燕携手打破赛会纪录,这也是本届省运会决出的成色最足的金牌。

  最后一搏抢金牌

  得田径者得天下,综合性运动会历来如此。由于省运会闭幕在即,各代表团均想在金牌大户田径比赛中多分一杯羹,最后一天的比赛也极为激烈。由于一些径赛项目开展相对普遍,在比赛中呈现出群雄逐鹿的局面。最后一天的比赛更是将瓜分这一含义演绎得淋漓尽致。

  昨日比赛中,鹤壁选手鲁大海和李鹏分别夺得男子甲组10000米竞走和男子乙组10000米竞走金牌。郑州选手端木亚培夺得女子乙组5000米决赛金牌。焦作和安阳分别获得了男子乙组4×400米接力、女子乙组4×400米接力第一,男子甲组4×400米接力和女子甲组4×400米接力冠军分别归属于焦作和平顶山。漯河选手刘丰爽在女子甲组10000米竞走中加冕,该项目乙组的冠军是来自安阳的段丹丹。

  田赛方面,来自郑州的李越夺得了男子甲组跳高第一名,驻马店的莫柯夺得男子甲组铁饼冠军,商丘选手许小令则摘走了女子甲组跳远金牌。此外,洛阳选手王兵兵、安阳小将郭小东分获男子甲组跳远和男子甲组标枪第一,另一名洛阳人张泽文则称雄男子乙组标枪。

  奋力一掷创纪录

  在本届省运会78项决赛中,一共创造了两项新赛会纪录。由于男子七项全能在项目上有所改变,在严格意义上只有女子铅球的纪录被官方认定。

  在24日的比赛中,安阳的杨明月和濮阳的朱燕都发挥出极高的竞技水准。特别是前者,在奋力一掷后,铅球停在了14.77米,这一成绩足足比1992年任云兰创造的13.96米的纪录多出了0.81米。在杨明月的刺激下,朱燕也发挥出色,投出了14.07米,也打破了原来的纪录。

  本届省运会上,田径比赛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可喜局面,共有13个市地选手拿到了金牌。虽说郑州、洛阳和焦作的领先优势不可动摇,安阳、鹤壁、驻马店等市地选手也进步神速,大有赶超势头。

  射击赛落幕

  洛阳枪手最疯狂

  商报洛阳讯 (特派记者 刘开银)昨天上午,省运会射击比赛尘埃落定,洛阳市射击队上演了最后的疯狂,摘得分量极重的男子乙组气步枪60发团体金牌。至此,本届省运会,洛阳一举超越郑州,成为名副其实的“射击大户”。在金牌榜上,洛阳代表团以20枚金牌一枝独秀,郑州以10枚金牌屈居第二,获得6块金牌的焦作名列第三。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